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口语 > 雅思口语考试中如何句型语法

雅思口语考试中如何句型语法

来源:网络 2018-06-04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本文中,朗阁小编将主要帮助考生梳理英语语法知识,重点复习口语与写作密切相关的语法现象。

很多烤鸭们在学校和大学掌握和熟悉了部分语法知识,但无论从广度上与深度上讲,都是远远不够的,尤其是在灵活运用语法知识的能力上更是如此。

 

为了顺利通过雅思考试,考生仍需在语法知识的系统性和准确性以及语法活用能力方面努力。本文中,朗阁小编将主要帮助考生梳理英语语法知识,重点复习口语与写作密切相关的语法现象。

 

一、语法掌握范围与准确性

 

【语法知识面】

 

写作:雅思写作考试需要学生熟练掌握简单句、并列句、复合句和并列复合句,同时着重非谓语动词的用法。部分考生作文表现为句式单调、简单句堆砌、遣词造句错误百出,导致语法、词汇、表达处处留有汉语的痕迹。还有部分考生为了吸引*眼球,不顾自身薄弱的语法基础,片面追求句式的复杂性,令*感到云里雾里,费尽脑汁也不得其解。

 

口语:雅思口语考试注重考察考生是否具备能正确运用一系列的时态以及包括五种基本句型和主从复合句在内的多种语法结构进行表达的能力。例如:考生是否掌握了不同的时态和语法结构?能否把这些时态和结构有效地运用到英语表达中?*时时在留心短语和句子的组织及考生是否运用了正确的语序。*尤其关注考生能运用大量的句子结构,即他想知道考生是否能运用简单结构和复杂结构,并在合适的时候交叉使用。

 

【语法准确性】: 语法的准确性考查的是考生对动词时态、名词单复数、主谓一致以及简单句和复合句等运用的准确性。毫无疑问,对于母语非英语的考生,有语法错误在所难免,*不会太过苛求。他们所关注的是语法错误对理解所产生的影响,信息交流是否受到阻碍。如果考生的语法错误造成了理解障碍或影响了交流的顺畅进行,那就会在*的评价中得到反映。其次,*也会关注考生所犯的语法错误是否是习惯性的。习惯性的错误指:总是重复犯同一个错误,而非习惯性的错误则是偶尔疏忽大意而犯下的错误。*同时会关注考生所犯错误是干扰性的还是非干扰性的。干扰性的错误会影响语句的意义,而非干扰性的错误则不会。

 

二、英语基本句型和时态的综合运用范例

 

【旁征博引】: 语法大家张道真先生说过,语法体现在词汇中,而词汇又受语法的制约,语法好比是骨架,而词汇好比是血肉,两者也是枝与叶的关系,要形成有机的肌体和茂盛的枝叶,必须把两者结合在一起。通过大量的调查,分析发现大多数分数低于6分的考生的致命伤是语法基础太差,一张口通篇充斥着低级小错;而5分学员只要在语法上下些工夫,很快就有大幅度进步。为了更高效地备考雅思口语部分,笔者根据多年的雅思培训经验,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令考生在*内能有一石数鸟之功效。但希望考生抛弃急功近利的念头,认真研究写作和口语表达的异同和分析例句,对一些好的例句,较好能进行背诵或仿写,进而把经典精炼的语言结构运用在未来的口语考试中去。

 

【真题实例】: 如果要表达非典型性肺炎(SARS)的袭击使我们的生意很萧条这一意义时,就可以用下面四种不同的方式来表达:

 

Our business had suffered a lot through the SARS attack.

 

The effect upon our business of the SARS attack had been striking.

 

The SARS attack has affected our business to a remarkable extent.

 

The SARS attack has done our business much harm.

 

【指点迷津】: 如果要表达在过去、现在或将来的某一时段里,曾经、已经或者正在发生前面所提到的‘非典型性肺炎(SARS)的袭击使我们的生意很萧条’这一意义时,句型结构是否会发生变化呢?无疑,句型结构还是一样的,需要变化的只是谓语动词的时态。也就是说,只要调整谓语时态(常见的有九种时态,包括:一般过去时、过去进行时、过去完成时,一般现在时、现在进行时、现在完成时、一般将来时、将来进行时和将来完成时),就可以表达某一事物变化和发展的意义了。例如:

 

Our business is suffering a lot through the SARS attack.

 

Our business suffered a lot through the SARS attack last year.

 

Our business had been suffering a lot through the SARS attack by the end of last autumn.

 

Our business will suffer a lot with a SARS attack in the future.

 

Our business will be suffering a lot with a SARS attack.

 

由此可见,英语语言的精髓就是通过词序的不同组合形式(即句型结构)以及动词形式的屈折变化(即谓语时态)来表现事物发展变化的规律。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雅思口语语法 口语语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