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机经 > [雅思机经]2016年1月9日雅思阅读真题回顾

[雅思机经]2016年1月9日雅思阅读真题回顾

来源:网络 2016-01-14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雅思培训老师为考生带来2016年1月9日的真题回顾、详细解析及备考策略,此为雅思阅读回顾部分。


朗阁雅思考试真题考题回顾-雅思培训 href="https://chat.meiqiayun.com/widget/standalone.html?eid=08944a41461aeb9f93a95dfc8ef11eff">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雅思培训为考生带来2016年1月9日的真题回顾、详细解析及备考策略,此为雅思阅读回顾部分。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  李园

 

考试日期:

201619日(A卷)

 

Reading Passage 1

Title:

Living with uncertainty

Question types:

TRUE/FALSE/NOT GIVEN 7题

Short Answer 6题

参考答案

1-7判断题

1. FALSE

2. TRUE

3. NOT GIVEN

4. TRUE

5. NOT GIVEN

6. FALSE

7. TRUE

 

8-13简答题

8. lit fires

9. saltbush

10. European farming

11. wheat

12. pear

13. Tellers

题型难度分析

本篇阅读题型为判断题和短问题回答题,都是细节题目,简答题和判断题有顺序原则,简答题需明确好疑问词,判断题需要考生找好判断题的考点,区分好FALSE和NOT GIVEN的区别。总体而言,篇文章难度不大。

题型技巧分析

简答题Short answer题型要求根据文章回答相应问题,通常以what、which、when、where、who、why、how等提问,往往按顺序出题,与填空题做题思路相近。

解题步骤:

1. 仔细看题目要求,如no more than two/three words

2. 确定问句种类并仔细理解问题:一般疑问句yes/no回答,选择疑问句或者wh/how问句具体回答

3. 关注问句中的关键词key words, 尤其是表示时间、地点、数量的词

4. 对应关键词和文章内容,判断是否与原文含义一致,按要求找词回答问题

 

判断题做题原则:

1). 按顺序出题

2). 将判断题目的题干转化成用YES or NO来回答的疑问句,便于大脑进行判断

3). FALSE与NOT GIVEN的区分,把选FALSE的选项谓语部分加个not, 后者否定则变为正确选项。

4). 含有笼统表达词语的题干多为TRUE, 比如possible, probable, likely, maybe, might, sometimes, generally speaking, seem to, appear to

5). 含有极端表达的题干多为FALSE, 比如never, all, always, fully, largely, every, each, none, impossible only, single, unique, enough, plenty of most, least, immediately, instant, prompt

6). 含有比较级的题干多为NOT GIVEN, 比如more than, less than

剑桥雅思推荐原文练习

剑9 Test 4 Passage 1

 

Reading Passage 2

Title:

The power of music

Question types:

段落信息匹配 5题

Summary 4题

人名理论配对 4题

参考答案

14-18段落信息匹配

14. 选:D

15. 选:I

16. 选:C

17. 选:F

18. 选:E

 

19-22 Summary填空题

19. physical health

20. disabled

21. brain scans

22. walking

 

23-26人名理论配对

23. 选:C

24. 选:B

25. 选:A

26. 选:A

题型难度分析

段落信息匹配考察信息的查找能力,乱序,难度较大,需要考生们短时记忆题干的能力,在文章中筛选出有效信息。

题型技巧分析

Matching中的段落信息匹配题改写力度大,并且非常耗时,因此是雅思阅读各类题目中难度较大的题目,这类题目往往以“Which paragraph contains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为标志,考查考生查找信息以及理解文章的能力。

 

题型特点:

1. *乱序

2. 考察细节信息以及同义转换

3. 种类繁多

4. 部分题目有重复选项

 

解题步骤:

审题并阅读所有题目

划出题目关键词并做出预判

通读段落,依次寻找答案

 

* 人名匹配题小技巧:人名之后出现插入语代表人名是次出现;人名多次出现后,姓和名可能分开,也可能用代词指代。

剑桥雅思推荐原文练习

雅思考试 雅思机经 培训 真题 雅思阅读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