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机经 > 2014.9.6雅思考试阅读考题回顾

2014.9.6雅思考试阅读考题回顾

来源:网络 2014-09-15 编辑:雅思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考试趋势分析和备考指导: 1. 从话题看,下场考试可能以生物环境类、教育类、科技类为主。 2. 单选题+判断题必考的夏季趋势在延续,heading题出题频率总体下降很多。句子配对题会成为小题型的主流。 3. 注意掌握配对题和填空题题型的方法技巧。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 徐航

 

考试日期:

201496

 

Reading Passage 1

Title

仿生工程(环*发展类)(V121117 P1

Question types

Ø 判断题4

Ø 单选题5

Ø 分类题4

文章内容回顾

文章大意:工业上仿生产品制造经历了三个levels, 即外形、提取物质及利用有限资源发展。

题型难度分析

篇难度不低,难度主要体现在话题。本次考试有考生反应篇完成超时的情况。

题型技巧分析

判断题:

顺序题型,注意定位词和考点词,注意区分FALSENOT GIVEN, FALSE和文章提到信息对立,NOT GIVEN是文章没提及题干中的信息,所以考点词的推测对区分FALSENOT GIVEN有很大影响。

分类题:

出题频率较低一般给出34个类别,在本篇文章里是first level, second level, third level…, 在文中找到题目细节(本篇是找例子),对应不同的类别。

剑桥雅思推荐原文练习

4 Test 3 Passage 1

 

Reading Passage 2

Title

新西兰的马戏团社会发展类

Question types

Ø 段落细节配对题4

Ø Summary填空题5

Ø 人名观点配对题4

文章内容回顾

文章大意:马戏团的发展历史,即它的过去和发展,以及如今的专业商业化程度。

题型难度分析

两种常考配对出现在同一篇文章,难度不会太高,在时间把握上略微紧张。Summary难度较低,定位容易且范围来自于一段。

题型技巧分析

人名理论配对题:

无序性注意NB

1. list中的理论进行关键词提炼

2. 从文章段考察是否出现题目中的人名,如有,则看该人所说的话,再与后面选项相比较。

3. 以此类推,看第二段是否出现人名,只看人所说的理论部分,与选项相比。

注:如果此人次的理论和选项不符,则看下一次该人出现时所说理论。

Summary填空题:

该题型一般遵循顺序原则,若是对一段或者几段的summary, 难度不大,如果是对全文的summary, 难度进步。首先定位段落,*浏览段落,然后找到和题目相关的词,注意同义替换。

段落细节信息配对题:

1. 无序

2. 注意有可能出现NB

3. 注意大量题目和原文的近义替换

段落细节配对难度较大,建议考生放在本篇文章所有题型的较后去做。做题时注意切不可逐题去原文整篇文章搜寻答案,这样会导致文章来来回回看很多遍,耗时太长。

1. 划出所有题目的keywords, 同时考虑到有可能出现近义替换的词,有针对性的去原文寻找答案。如看到be conscious of立刻想到雅思高频近义替换be aware of…, 看到reproduce想到copy

2. 某些题目可以对题目进行细致的分析,题库所在段落(平时通过精读多熟悉文章结构安排,了解行文模式)

3. 做题时以文章为基准,每看一段,浏览题目中的keywords是否与其相关。

 

雅思 阅读 考题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