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机经 > 2014.9.20雅思考试阅读考题回顾

2014.9.20雅思考试阅读考题回顾

来源:网络 2014-10-22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为何学习历史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 宋媛婧

 

考试日期

2014920

 

Reading Passage 1

Title

为何学习历史

Question types

人名观点配对题 5题;

选词填空题 4题;

填空题 4题;

文章内容回顾

本篇文章介绍了不同历史学家对学习历史的好处的阐述,有人认为学习历史有助于自我认知,有人认为有助于认识现在,有人觉得可以获得力量,还有人觉得学习历史可以了解多元文化。

题型难度分析

新题,难度不大

题型技巧分析

Matching(人名&观点)在近期的雅思阅读考试中出现的次数比较多。做这一题型,首先要明确它的题干是有序还是无序的(人名出现在题干中一般为有序)。其次要注意解题的顺序,若是有序型的,则可按人名在文中出现的顺序解题,若是无序型的,按人名出现次数从少到多解题。在解题时,当定位到某一人名后,要特别留意此人所说的话(即引号中的内容),而这一人名后附加的一长串头衔,则可省略不读。

剑桥雅思推荐原文练习

9 Test 3 Passage 1 Attitudes to Language

 

Reading Passage 2

Title

语言对商务的影响

Question types

填空题 4题;

是非无判断题 6题;

选择题 3题;

文章内容回顾

本文主要介绍了语言对于商业直接和间接的影响。说明不同领域和岗位的人对语言的要求不同。管理人员尤其需要高水平的语言能力。翻译人员在公司中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题型难度分析

新题,也是由常考题型构成,难度总体不大。

题型技巧分析

单选题是雅思阅读常考题型之一。虽然是大家比较熟悉的题型,但总体难度偏大。单选题遵循顺序原则,在解答时要特别注意对文章主旨的理解。要注意长难句理解能力的训练。且这一题型的难点主要在于干扰项的辨析,同学们一定要注意选项中偷换概念的情况或答非所问的情况。

剑桥雅思推荐原文练习

5 Test 2 Passage 3 The Birth of Scientific English

 

Reading Passage 3

Title

社交媒体

Question types

配对题 6题;

选择题 4题;

是非无判断题 4题;

文章内容回顾

本文通过实验来说明社交网站带来的不良影响,有人认为社交媒体让人变得更加孤独,有人却不同意。大学生的调查表明人们的孤独感与花时间在社交媒体无关。但社交媒体会使人失去独立思考的能力。

题型难度分析

新题,但剑桥系列中有非常类似的文章,叙述结构脉络也比较清晰,稍有难度。

题型技巧分析

是非无判断题是每次阅读几乎必考的题型,且题量基本都在14题左右。所以对于这一常考题型,同学们一定要熟知其解题技巧。特别要区分清楚NoNot Given在判断标准上的差异。而对于一些考题中经常出现的经典考点,我们也要能够识别。

1. 数字(但年份一般不作为考点)

雅思 雅思阅读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