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机经 > [雅思机经]2017年4月20日雅思阅读真题回顾

[雅思机经]2017年4月20日雅思阅读真题回顾

来源:网络 2017-04-24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雅思培训老师为考生带来2017年4月20日的真题回顾、详细解析及备考策略,此为雅思阅读回顾部分。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    王上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雅思培训为考生带来2017年4月20日的真题回顾、详细解析及备考策略,此为雅思阅读回顾部分。

 

考试日期:

2017420

 

Reading Passage 1

Title:

The Important Resource in New Zealand (2014.06.21 P1)

Question types:

TRUE / FALSE / NOT GIVEN 6题

Short Answer Questions 7题

文章内容回顾

在新西兰,木头是一种很重要的资源,从1800年开始木料就成为人们赖以生存的主要来源。用木头制造船只是非常流行的,出口木头也使得经济得以发展。后来通过种植树木来获得木料,这样使得这个地区的木头产业日益辉煌。后来随着斯堪的纳维亚国家都开始种植树木,竞争就越发激烈,新西兰就不再像以前那样蓬勃了。

相关英文原文阅读

1-6 是非无判断题

1. 欧洲定居者认为木头盖的房子比其他材料要危险的多。FALSE

2. 19世纪新西兰出口的木头主要用于造船。TRUE

3. 种植园的树比新西兰的森林要好得多。NOT GIVEN

4. Pine的用处很多。FALSE

5. 新西兰的住房在增长。FALSE

6. 未来的新西兰经济主要靠出口。TRUE

 

7-13 简答题

7. 除了货币兑换产生的影响,还有哪些因素会影响新西兰木材的出口:costs of transport

8. 新西兰的哪个领域可以占到第三位:export

9. 2025年新西兰的工作人口是多少?60,000

10. 到2025年木材出口规模将会变成the biggest sector

11. 另一种种植园木头可以满足出口需求:Soft wood

12. 北半球存在的竞争对手:Scandinavian countries

13. Substitute

题型难度分析

*篇文章的题型是是非无判断题和简答题,难度中等,都属于顺序原则题,两个题型可以同时进行,只要能够准确定位到原文中的句子,并精确理解句子的含义,便可以做出判断或者选出填空题的答案。

 

Reading Passage 2

Title:

Coral Reefs 珊瑚礁

Question types:

Which Paragraph contains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6题

TRUE / FALSE / NOT GIVEN 6题

Multiple Choice 1题

文章内容回顾

很多地方可以找到珊瑚礁,并且存在的量很大,给出了人口在不同地区依赖珊瑚礁的情况,并描述了珊瑚礁给人们带来的好处。例如珊瑚礁成为避难所来减少季节性温度变化所带来的影响,给了有营养的食物,也成为了人们谋生的手段之一。很多住在珊瑚礁附近的老人和妇女都因此又获得了谋生的机会,因为这种工作机会比较灵活,在自家附近的脚下,因此资源唾手可得。后来珊瑚礁也经历了恶化的过程,而原因各种各样。

题型难度分析

第二篇的题型包括段落细节配对题,是非无判断题以及选择题。从难度而言,细节配对的难度比较高,而且在文章开头需要考生的注意力非常集中,同时也对考生的阅读和做题速度提出了比较高的要求。第二种和第三种题型相对而言较为简单,文章定位也比较容易,总体而言,考生可以考虑先做第二和第三种题型,做完之后,再来做段落细节配对题。

题型技巧分析

细节配对是雅思阅读中比较难的题型,我们来分析一下这类题目的做题技巧: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种题目的出题特点。

1. 彻底同义转换

和其它题型不同的是,这种题型是对原文一句话或者一段话进行的彻底同义转换,个别甚至是高度概括,因此几乎不存在任何定位词,因此不能根据定位词到原文中定位答案。考生必须具备非常强的语言理解能力,才能*识别出文章信息和段落信息的相似之处,从而找到答案。

2. 完全乱序

由于这种题型要求把细节信息与所在的段落进行配对,因此是*打乱顺序出题的。

3. 部分题目存在重复选项

在雅思阅读中,段落细节配对题以两种形式出现,一种是每个选项只能用一次,另外一种题型,在Instruction的较后一句往往有这样的提示:NB You may use any letter more than once.

如果出现这样的提示,则说明某些段落可以重复选用。剑桥真题集中的真题以及笔者、考生的实际考试经历*,这种指令往往意味着有且仅有一个选项可以使用两次。

4. 永远是*个题型

不管在A类考试还是G类的考试中,我们发现,这种题目永远是出现在*个题型,而且这种题型与段落标题配对题型List of headings属于相克题型,即这两者不可能同时出现。

具体步骤如下:

1. 阅读所有题目,划出关键词

关键词就是能较大限度上概括整个句子的单词或短语,*步划出关键词,在短时间内将所有的题目进行高度的浓缩,符合人类*记忆的规律。

2. 通读所有段落,依次寻找答案

因为每段都会有答案,因此现在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到每段去找答案。要注意在选出信息后,要在选出的段落上做上记号,以免浪费时间。

 

Reading Passage 3

Title:

Travel Writing

Question types:

Multiple Choice

Completion 8题

Multiple Choices

文章内容回顾

很多人喜欢写自己的旅行记录,从很久以前就有人开始写这些旅行记录,并介绍了一些地区的人写旅行记录的历史,其中包括希腊人,我国人,欧洲人等等。这些旅行记录的意义不仅在于可以记录不同地方的文化及特色,更重要的是它反映了一个来自于某些特定地区的人对其他地方的看法并结合了母国的文化,这一点要比历史学家的研究更具有特色。较后介绍了古典时代以及后古典时代等不同时代的一些游记作者的情况,包括来自于哪个国家,目的地是哪里,旅游目的等信息。

题型难度分析

本篇文章的三个题型都是顺序原则的细节题,难度都不是很大,但是较后一个题型是多选题,在定位和找寻答案时干扰项比较多,所以做题时要更加仔细。

剑桥雅思推荐原文练习

剑6 Test 1

考试趋势分析和备考指导:

本次考试只出现了一次段落细节配对题,剩余的题型都是顺序原则常规题型(选择题、是非无判断题、简答题),所以整体难度中等。选择题在这次考试中出现了两次,频率很高,但是在平常做题中,这种题型的解题速度慢并且正确率不高,因为这种题型不需要定位的技巧,想要做对主要靠句子理解以及同义替换,如果基础不是很扎实的考生,往往会被单词的外表所迷惑,看到长得像的就选了,而那个一般都是干扰选项。除此之外,是非无判断题和摘要题依旧是雅思阅读的常考题型。

通过这次考试我们发现,各大题型出现频率*持稳定,我们不可以偷懒不熟悉某个题型,应该全部熟悉全部掌握。

 

朗阁小编推荐:

[雅思机经]2016年1月9日雅思口语真题回顾

[雅思机经]2016年1月9日雅思写作A类真题回顾

[雅思机经]2016年1月14日雅思阅读真题回顾

雅思机经 真题回顾 雅思培训 雅思阅读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