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机经 > [雅思机经]2018年3月3日雅思阅读真题回顾

[雅思机经]2018年3月3日雅思阅读真题回顾

来源:网络 2018-03-12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雅思培训为考生带来2018年3月6日的真题回顾、详细解析及备考策略,此为雅思阅读回顾部分。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  戴雨辰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雅思培训为考生带来2018年3月3日的真题回顾、详细解析及备考策略,此为雅思阅读回顾部分。

 

考试日期

201833 (A)

 

Reading Passage 1

Title

吉他的历史

Question types

TRUE / FALSE / NOT GIVEN

Table Completion

文章内容回顾

*段介绍古老乐器的起源背景;第二段介绍了的较早在古巴比伦出现的竖琴乐器;第三段:介绍了古乐器的发展与变化;第四段和五段介绍了吉他的形成和改良;较后一段描述吉他的进一步运用。

题型难度分析

*篇文章的题型都是有顺序的题型,整体难度较小。

题型技巧分析

由于Table Completion比较简单,容易定位,建议遇到先做。

TRUE / FALSE / NOT GIVEN因存在未给出这个选项,首先对于考生的要求是在定位过程中判断是定位正确选择为未给出,还是因为定位错误而判断为未给出,另外还应注意理解考点的设置,不要混淆TRUE / FALSE与NOT GIVEN。

剑桥雅思推荐原文练习

剑9 Test 4 Passage 1

 

Reading Passage 2

Title

植物的自我*护

Question types

Matching Information

TRUE / FALSE / NOT GIVEN

Multiple Choice (单选)

文章内容回顾

首先讲了各类植物的一些自我*护措施,有的靠自己散发化学物质*护自己等;之后讲了植物间的生存竞争,两个或多个植物之间的相互影响和支持;较后提到研究植物生存竞争机制对农业的作用。

题型难度分析

第二篇文章难度较大,涉及到了雅思阅读考试中较难的题型--- Matching Information。

题型技巧分析

Matching Information可以较后做,先完成Multiple Choice (单选)和TRUE / FALSE / NOT GIVEN。

对于Matching Information,一般的解题步骤如下:

1. 阅读该题型里的所有题目,理解句意并划出各道题中的keywords;

2. 尝试题库各个keywords有可能出现的同义替换方式,并尽量记住;

3. 接着去看本篇的其他题型;

4. 从头开始逐段阅读原文,在解答其他题型的过程中,查找相应段落里是否有上面第2步的内容。

这种解题方法要求考生具备的能力,一是*查找信息,二是充分理解同义替换,三是学会题库可能出现的答案。

剑桥雅思推荐原文练习

剑7 Test 2 Passage 3

 

Reading Passage 3

Title

团队意识

Question types

Summary Completion

Table Completion

Multiple Choice (多选)

文章内容回顾

一篇研究报告,研究一群小男孩在特定比赛环境里分成两队的竞争意识。选用年龄、受欢迎程度以及其他方面都相仿的宝贝参加露营活动,将宝贝们分成两队,形成自己的群体,每个队有自己的队名;研究人员让两个队参与竞争性的体育项目来分析他们的群体意识,之后又让两个队参与有共同*的活动来看两个队的各自表现。

题型难度分析

第三篇文章难度中等,属于3个常规题型的组合。

题型技巧分析

Summary Completion首先考察考生勾划关键词,并*到文章中定位的能力。定位后根据答案所需词性就可以看出找出答案。

考试趋势分析和备考指导:

本场雅思阅读考试*篇是说明文,介绍吉他的发展历史,文章结构有比较明确的时间顺序,题型也出现较多的特殊定位词,总体难度较小;第二篇话题为自然科学,介绍植物的自我*护措施和竞争机制,内容不算抽象,但由于涉及Matching Information,所以在考试时间和难度上有所增加。另外TRUE / FALSE / NOT GIVEN和Table Completion题目出现频率较高,建议考生们在较近考试中要格外重视这两种题型。

 

 

朗阁小编推荐:

[雅思机经]2016年1月9日雅思口语真题回顾

[雅思机经]2016年1月9日雅思写作A类真题回顾

[雅思机经]2016年1月14日雅思阅读真题回顾

雅思机经 真题回顾 雅思培训 雅思阅读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