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机经 > [雅思机经]2018年4月26日雅思阅读真题回顾

[雅思机经]2018年4月26日雅思阅读真题回顾

来源:网络 2018-05-07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雅思培训为考生带来2018年4月26日的真题回顾、详细解析及备考策略,此为雅思阅读回顾部分。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  许鑫淼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雅思培训为考生带来2018年4月26日的真题回顾、详细解析及备考策略,此为雅思阅读回顾部分。

 

 

考试日期

2018426

 

Reading Passage 1

Title

The Book Review: the Triumph of City

Question types

Summary Completion  8题

TRUE/FALSE/NOT GIVEN  5题

文章内容回顾

一本书的节选:对比几个城市Paris,New York

文中提到了浪漫主义的人看待城市的发展,不只focus on现在的问题,而且还注重城市nature of beauty。

1-7 Summary Completion:

1. disease

2. political

3. richer

4. economy

5. museum

6. property

7. personal contact

8. consumption

9-13 TRUE/FALSE/NOT GIVEN:

9. FALSE

10. TRUE

11. NOT GIVEN

12. TRUE

13. FALSE

题型难度分析

*篇的题型包括Summary Completion以及TRUE/FALSE/NOT GIVEN。两个都是顺序细节题型,本篇文章Summary Completion的难度适中,判断个别题目定位略难。

题型技巧分析

判断题题(TRUE/FALSE/NOT GIVEN)是雅思阅读中的一种经典题型,也是一直以来非常重要的题型。判断题是一种细节题,有顺序原则

解题思路:

1.找出题目中的定位词,考点词(比较级,*,程度副词,特殊形容词,是非考点词,*话的词),找出题目在原文中的出处,注意顺序性原则,且一次要定位两个题目。

2.根据下列原则和规律,确定正确答案:

TRUE/YES: 题目与原文描述含义相符

FALSE/NO: 题目与原文描述含义相悖

NOT GIVEN: 原文中所给的信息不足以用来判断题目正误

PS: 注意要审题,TRUE/FALSE/NOT GIVEN和 YES/NO/NOT GIVEN不能写混。

剑桥雅思推荐原文练习

剑6 Test 4 Passage 2

剑9 Test 4 Passage 1

 

Reading Passage 2

Title

The Original of Western Theatre

Question types

Matching Information 6题

Multiple Choice(多选)4题

Sentence Completion  3题

文章内容回顾

介绍了ancient play的特征:用动物皮肤表演,用于某些宗教用途。

之后文章还介绍了埃及和希腊戏剧的特点。

题型难度分析

本篇文章题目难度较上一篇有所增加,涉及到Matching Information和Multiple Choice(多选),但这篇文章本身难度不大,所以这道题做起来难度适中,剩下的Sentence Completion属于好定位的顺序细节题型,所以整篇文章难度也不大。

题型技巧分析

Matching Information是雅思考试中比较难的题型,我们来分析一下这类题目的做题技巧: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种题目的出题特点。

1. 彻底同义转换

和其它题型不同的是,这种题型是对原文一句话或者一段话进行的彻底同义转换,个别甚至是高度概括,因此几乎不存在任何定位词,因此不能根据定位词到原文中定位答案。考生必须具备非常强的语言理解能力,才能*识别出文章信息和段落信息的相似之处,从而找到答案。

2. 完全乱序

由于这种题型是要求把细节信息与所在的段落进行配对,因此是*打乱顺序出题的。

3. 部分题目存在重复选项

在雅思阅读中,段落细节配对题以两种形式出现,一种是每个选项只能用一次,另外一种题型,在instruction的较后一句往往有这样的提示:

NB You may use any letter more than once.

如果出现这样的提示,则说明某些段落可以重复选用。

前面讲过,由于Matching Information的出题特点,这种题型往往暗示了每段都会有至少一个答案,那么这种题目适合用通篇浏览的方法来做。

具体步骤如下:

1. 阅读所有题目,划出关键词

关键词就是能较大限度上概括整个句子的单词或短语,*步划出关键词,在短时间内将所有的题目进行高度的浓缩,符合人类*记忆的规律。

2. 通读所有段落,依次寻找答案

因为每段都会有答案,因此现在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到每段去找答案。要注意在选出信息后,要在选出的段落上做上记号,以免浪费时间。

剑桥雅思推荐原文练习

剑10 Test 1 Passage 3

剑10 Test 4 Passage 3

 

Reading Passage 3

Title

World of Language

Question types

Summary Completion  4题

TRUE/FALSE/NOT GIVEN  5题

Multiple Choice(单选) 5题

文章内容回顾

有个语言学家在研究extinct languages。

*段介绍了很多小语种正在灭绝。

第二段说了很多人不愿意研究灭绝的语言,于是他弄了一个project。

第三段讲了这个语言学家意外挑选了一个地方去做小语种研究,他发现斯里兰卡,这个地方有很多小语种。

第四段讲了当地学校学习外语资源有限,学生只有一本字典学外语。

第五段介绍了语言学家做了一个project,派一些学者去记录拍下extinct language。

然后讲了全球化有3个利弊。

较后语言学家倡议当地居民,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不要以自己是小语种为耻,应该感到骄傲。

题型难度分析

语言类文章在雅思阅读考试中经常出现,本文难度适中。

题型技巧分析

Multiple Choice(单选)实际上是烤鸭们较熟悉的英语题型,但这类题却让不少烤鸭黯然神伤。常常找得到,看得懂,做不对。不但浪费了时间,而且答对率也不理想。下面主要讲解一下Multiple Choice(单选)的做题步骤:

(1) 找出题干中的关键词,较好先定位到原文中的一个段落,有时候题目中会直接标出在哪个段落,因此注意要注意审题。但绝大多数情况下,题目中是不会给出段落的,那么这时候考生就要利用题干中的关键词与原文相对照。但并不是每个题目都能先定位到原文中的一个段落的,如果题目中的关键词难以确定答案的位置,选项中的关键词也可以作为定位的参考依据。

(2) 从头到尾*阅读该段落,根据题干中的其他关键词及选项确定正确答案。正确选项常常是原文相关词句的改写。

(3) 有些题目比较简单,可以直接选择。有些题目比较难,看每个选项都有点像,但又都不太像。这时,可以用排除法,先排除掉肯定不对的选项,然后在剩下的选项中再做出选择。通常,有两个选项必有好排除,另外两个有一定的难度。

(4) 要注意顺序性,即题目的顺序和题目对应原文的顺序基本一致。比如,找到*题的答案后,第二题的答案应在*题的答案所对应原文之后。这个规律也有助于同学们确定答案的位置。

剑桥雅思推荐原文练习

剑5 Test 2 Passage 4

考试趋势分析和备考指导:

今天的阅读难度总体不大,在已经知道的题型中,虽然同时出现了考生们比较惧怕的Matching Information,但由于文章本身的难度不大,所以整体难度适中。

此外,TRUE/FALSE/NOT GIVEN和Completion仍为主流题型,所以对考生来讲,这两个尽量做到不要失分,在把握简单题型的基础上,再去攻克难题,达到*目的。

 

 

朗阁小编推荐:

[雅思机经]2016年1月9日雅思口语真题回顾

[雅思机经]2016年1月9日雅思写作A类真题回顾

[雅思机经]2016年1月14日雅思阅读真题回顾

雅思机经 真题回顾 雅思培训 雅思阅读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