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机经 > [雅思机经]2018年5月24日雅思口语真题回顾

[雅思机经]2018年5月24日雅思口语真题回顾

来源:网络 2018-06-01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雅思培训老师为考生带来2018年5月24日的真题回顾、详细解析及备考策略,此为雅思口语回顾部分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  岳双双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雅思培训为考生带来2018年5月24日的真题回顾、详细解析及备考策略,此为雅思口语回顾部分。

 

 

考试日期

2018524

 

Reading Passage 1

Title

一个地区消失的原因

Question types

TRUE/FALSE/NOT GIVEN  6题

Sentence Completion  7题

文章内容回顾

*段:历史书籍上关于Geneva Tsunami的记载

第二段:Geneva University的研究发现

第三、四段:科学家关于沉淀物的研究

第五段:地震导致了Geneva Tsunami

第六段:Tsunami不仅发生在海中,陆地可能也不能幸免

1-6 TRUE/FALSE/NOT GIVEN

1. T题目说灾难发生在日内瓦附近,对应原文vicinity一词。

2. F题目说undamaged,矛盾,原文说城内设施,有人丧生。

3. NG题目石头说hard,原文未提及。

4. NG题目说某老师发表了关于不同国家的著作,原文未提及。

5. 无

6. 无

7-13 Sentence Completion

7. 无

8. floods

9. 无

10. organic matters such as leaves

11. height

12. the volume of deposit was estimated by scientists

13. caused by a major earthquake

题型难度分析

*篇的两个题型都有内部的顺序性,所以*篇属于简单的文章。

题型技巧分析

TRUE/FALSE/NOTGIVEN做题流程:

1. 先看清题目要求,是TURE/FALSE,还是YES/NO,答案必须写全称

2. *划出定位词,以定位难易的顺序定为做题顺序

3. 判断

TRUE/YES:题目中所有信息在原文中都可以得到证实,且证实为与原文表述一致。

FALSE/NO:题目中有一处或多处信息与原文表述相悖。

NOT GIVEN:题目中有一处或多处信息在原文无法得到证实,其余信息都可在原文得到证实,且证实为与原文表述一致。

答案分布规律:若数量大于或等于三,则三种答案均会出现,NOT GIVEN 数量较少,TURE/FALSE数量相当。

剑桥雅思推荐原文练习

剑5 Test 4 Passage 2

 

Reading Passage 2

Title

天才们的表现

Question types

Matching Information  6题

Short-answer Questions  3题

TRUE/FALSE/NOT GIVEN  4题

文章内容回顾

*段:提出质疑,有天赋的人不一定工作表现好

第二段:有才华的人是极少数,他们创造了更多的价值

第三段:天才的标准会随着时间变化

第四段:评判方式会影响到结果的精确性

第五段:后天努力也很重要

第六段:公司对员工的评判方式可能会影响员工的动力和表现

14-19 Matching Information

20-22 Short-answer Questions

20. How many composers are considered as real talents? 16

21. Who did not gain initial recognition? Bach

22. Who can help improve the perform by daily practice? Coaches

23-26 TRUE/FALSE/NOT GIVEN

23. F, 题目说,公司招人主要看性格。与原文矛盾,原文说公司招人主要看能力。

24.NG, 有些运动项目的天才比其他项目多。原文未作对比。

25.T, 有些人的天赋被忽略了。与原文一致。

26.NG, 题目说,新公司应该招有能力的人,原文未提及。

题型难度分析

Matching Information难度相对比较大,且本文题量较大。总体来说,这篇文章的难度较大。

题型技巧分析

Matching Information是雅思考试中比较难的题型:

1. 彻底同义转换

和其它题型不同的是,这种题型是对原文一句话或者一段话进行的彻底同义转换,个别甚至是高度概括。

2. 完全乱序

由于这种题型是要求把细节信息与所在的段落进行配对,因此是*打乱顺序出题的。

3. 部分题目存在重复选项

雅思阅读中,Matching Information以两种形式出现,一种是每个选项只能用一次,另外一种题型在Instruction的较后一句往往有这样的提示:

NB You may use any letter more than once.

如果出现这样的提示,某些选项可以重复选用。

剑桥雅思推荐原文练习

剑5 Test 1 Passage 2

 

Reading Passage 3

Title

塔斯马尼亚虎

Question types

Summary Completion  6题

Matching Features  6题

Multiple Choice(单选) 2题

文章内容回顾

第1段:Tasmanian Tiger的体型特征、生长在澳洲大陆

第2段:气候变化导致Tasmanian Tiger数量骤减,仅存于Tasmanian岛屿;欧洲移民到来,进一步威胁到Tasmanian Tiger的生存,导致濒危;当代人R声称见到了Tasmanian Tiger

第3段:R的声称引起了政府和大众的注意

第4段:老师A认为R的声称不属实,但老师B有不同意见

第5段:老师C认为大多数声称见到Tasmanian Tiger的说法都不属实

第6段:目击者R认为Tasmanian Tiger有可能存在

27-32 Summary Completion

27.striped on its fur coat

28. the mainland of Australia

29. existed as early as 12 million years ago

30. the island of Tasmania

31. the European settlers

32. 无

33-38 Matching Features

List of People

A. Hans Naarding

B. Randolph Rose

C. David Pemberton

D. Nick Mooney

33. His report of seeing a live thylacine in the wild attracted international interest. 选A

34. Many eye-witnesses1 reports are not trustworthy. 选D

35. It doesn’t require a certain number of animals to ensure the survival of a species. 选C

36. There is no hope of finding a surviving Tasmanian tiger. 选B

37. Do not disturb them if there are any Tasmanian tigers still living today. 选A

38. The interpretation of evidence can be affected by people's beliefs. 选D

39-40 Multiple Choice(单选)

39. B, 目击者R的说法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40. D, 文中以某种鸟c为例,表明opinions on … may be mistaken

题型难度分析

Summary Completion属于难度居中题目,Matching Features相对容易定位。

题型技巧分析

Multiple Choice(单选)做题步骤:

(1) 找出题干中的关键词,较好先定位到原文中的一个段落,有时候题目中会直接标出在哪个段落,因此要注意审题。

(2) 从头到尾*阅读该段落,根据题干中的其他关键词及选项确定正确答案。

(3) 有些题目比较简单,可以直接选择。有些题目比较难,看每个选项都有点像,但又都不太像。这时,可以用排除法,先排除掉一定错误的选项,然后在剩下的选项中再做出选择。

(4) 要注意顺序性,即题目的顺序和题目对应原文的顺序基本一致。

剑桥雅思推荐原文练习

剑4 Test 2 Passage 1

考试趋势分析和备考指导:

这次考试涉及到了较多的Matching,尤其是较难的Matching Information,因此考生在备考的时候应该多注意练习Matching。同时,TRUE/FALSE/NOTGIVEN的出题频率仍然很高,且题量较大,对于这种主流题型,考生在备考的时候应该尽量进步准确率,避免丢分。

 

朗阁小编推荐:

[雅思机经]2016年1月9日雅思口语真题回顾

[雅思机经]2016年1月9日雅思写作A类真题回顾

[雅思机经]2016年1月14日雅思阅读真题回顾

雅思机经 真题回顾 雅思培训 雅思口语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