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如何通过标题找中心思想

雅思阅读如何通过标题找中心思想

来源:网络 2018-08-16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阅读获取首先一点就是要非常地寻找到文章的大意主题句,毕竟主题句找到答题就事半功倍了不少。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看雅思阅读如何通过标题找中心思想。

雅思阅读获取*首先一点就是要非常*地寻找到文章的大意主题句,毕竟主题句找到答题就事半功倍了不少。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看雅思阅读如何通过标题找中心思想

 

 

TIP 1 : 标题

 

标题是文章的主要核心内容,通过看标题可以了解文章的方向和主要核心点,如剑桥雅思7的18页这篇阅读,题目是Let’s go bats,所以我们可以了解到这篇主要是讲蝙蝠的文章,展开也是围绕蝙蝠的。

 

TIP 2 : 副标题

 

副标题虽然字数不多,但对文章也是起着解释性的作用。

 

如剑桥雅思5关于Bakelite的一篇阅读,虽然这个单词比较难,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副标题,解释到the Birthof Modern Plastics, 这样我们就知道了Bakelite是一种塑料,而这篇讲的正是这种早期塑料的诞生。

 

TIP 3 : 图片

 

配的图片有时候会更直观的解释标题,比如剑7第40页的文章Why pagodas don’t falldown,也许大家会对pagoda这个单词感到陌生,但是根据标题旁的那幅图片应该不难理解pagoda指的是东方式的塔。

 

TIP 4 : 段

 

有时候如果没有副标题或者副标题也没读懂的情况该怎么办呢? 在整篇文章中,起着点题作用的段落往往是段,特别是*化的文章,所以段甚至句话就可以帮助我们理解文章标题。比如剑6第93的文章(C6T4P3),通过副标题我们可以知道文章的主题是宝贝面临的bullying问题,但bullying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副标题并没有解释,那就让我们看一下段的句话:

 

Bullying can take a variety of forms, from the verbal – being taunted or called hurtfulnames – to the physical – being kicked of shoved – as well as indirect forms, such as beingexcluded from social groups.

 

这句话讲了bullying的三种形式:verbal,physical和indirect forms。原文对这三个形式分别作了解释:嘲弄、起难听的外号、踢他推他和排挤他,通过这些就可以理解出bullying是欺负的意思,从而也就理解了这篇文章的主题。

 

如果一篇文章有小标题配对题(Choosing headings),并且恰巧把段作为例子标注了答案的话,这时候直接看小标题也可以*理解文章的主题,因为这种题型本来就是考察对段落的概括能力。

 

比如C8第88页的文章 Land of the Rising Sum,这个标题的单词都很简单,但写的太文艺,导致我们还是无法理解文章的主题。而这篇文章一开始就是Choosing headings题型,并且A段是例子已经有答案了,research findings concerning achievements in math,就不难理解标题中的sum指的数学,而这篇文章讲了一个地方的数学成就,再通过剩余的小标题可以大致推断出这个地方指的是日本。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小编推荐:

剑桥雅思阅读 难句解析(5)

7.21雅思考试阅读 考题回顾

单词+长句,全面攻克雅思阅读

雅思阅读 标题找中心思想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