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Heading题做法

Heading题做法

来源:网络 2019-01-29 编辑:yawen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Heading题由于考察学生对于自然段内容的总体把握,存在较大难度,使许多学生无法考到满意的分数。笔者今天将会阐述heading题标题匹配题的具体做法。

Heading题由于考察学生对于自然段内容的总体把握,存在较大难度,使许多学生无法考到满意的分数。笔者今天将会阐述heading题标题匹配题的具体做法。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雅思阅读文章段落的展开形式。一般来说,段落展开的时候会有一个main idea,也会有支撑这个main idea的具体细节。而main idea的存在位置一般来说有三个。首句,第二句和较后一句。对应的文段展开形式分别是总分,分总分,和分总结构。

 

main idea 位于首句的时候,通常有四种情况。*种,典型的总分结构,*句话是一个总起句。举个例子,剑桥雅思6 test 4 passage3 D段的首句:three factors are involved in this change. This这个词可以用来指代前文说到的单词,或者是句子。首句中的this change 用来指代c段说到的改变,也就是学校的转变。首句说到在这种改变中牵扯到了三种因素。在接下来的文段中依次展开,“first is an awareness of the severity of the problem.” “second, a number of resources to help tackle bullying have become available in Britain.” “third, there is evidence that these materials work, and that schools can achieve something.”可以得知,*句话就是总起句。There factors对应题目中的developments, are involved对应led to. This change对应了a new approach by schools.

 

第二种情况是下一自然段的首句。自然段之间往往存在一定的逻辑关系。自然段的首句往往会体现承上启下的特点。而且往往带有逻辑词的句子放在首句就是我们要找的中心句。在剑桥雅思4 test3 passage2中的D段首句,“but volcanoes are not very predictable.” 逻辑词but 对上一自然段的内容产生转折表明这段话的论述重点在*句话,意思是火山不可以题库,对应了标题选线“the unpredictability of volcanic eruptions.”同样,在剑桥雅思4 test4 passage3中,section C首句,“however, at exactly the same time as this new realization of the finite character of health-care resources was sinking in, an awareness of a contrary king was developing in western societies: that people have a basic right to health-care as a necessary condition of a proper human life.” 前半句话中的this指示代词指代前文内容,本段话的重心位于后半句话,health-care human 还有right都能够在在选项一 the connection between health-care and other human rights对应。

 

第三种情况是中心句位于举例单词前面。作者抛出观点之后,引用例子来支撑观点。信号词比较明显,常见的表示举例的表达有for example, such as, like. 有些时候,作者举例的时候会省略逻辑词,不过一些比较具体的人名和地名或者是时间词出现的时候,也是在举例。这部分需要多加练习巩固。我们来看一个例子,剑桥雅思5 test4 passage1当中b段第二句话出现了for example, 那我们可以判断*句话就是中心句。“once a location is established as a main tourist destination, the effect on the local community are profound.” 句子中的effect与题目中的effect对应,句子中的tourist与题目中的tourism对应,答案自然就出来了。

 

较后一种情况是首句设问为中心句。首句抛出问题,后面对这个问题展开解说。剑桥雅思8test4passage1F段,首句“so what are the major contributing factors in the success of maths teaching?” 答案对应的是“the key to Japanese successes in maths education.”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情况下,这个设问句会位于上段话的末尾,那么这一自然段的中心思想就是上一自然段较后设问句的总结。剑桥雅思8 test3 passage3 A段末尾“but are the wear and tear and loss of function of technical objects and the death of living organisms really similar or comparable.”对应了B段的标题“fundamental differences in aging of objects and organisms.”

 

main idea 位于第二句话的时候,通常会有表示转折的逻辑连词。常见的表示转折的表达有however, but, yet这也就是我们一开始说到的分总分结构,开头抛出一个人们习以为常的观点或者是错误的观点。接下来转折抛出作者真正想要说的内容,再对这部分内容进行展开论述。剑桥雅思7 test 2 passage 2 H段第2句话but转折词引导but such projects must be built to higher specifications and with more accountability to local people and their environment than in the past.对应了标题the need to raise standards.

 

main idea位于较后一句话的时候,通常会有表示总结的逻辑连词。比如,so, therefore. 体现了前文的分总结构。举例来说,剑桥雅思5 test3 passsage2 D段较后一句话,so引导整句话,so very little of it actually reaches the coastline to replace what is being washed away by the Mediterranean currents. 对应标题effects of irrigation on sedimentation.

 

除去常见的首末二三个位置之外,一些起定义功能的句子也可以成为中心句。剑桥雅思6test 1passage3C段首句,“the Canadian Arctic is a vast, treeless polar desert that is covered with snow for most of the year.对应了标题a difficult landscape.

 

虽然heading题难度很大,规律较少。但是只要平时多加练习,熟练地运用各种方法,注重错题总结和归纳,一定能够练就一双火眼金睛,披荆斩棘,取得*!

朗阁小编推荐:

剑桥雅思阅读 难句解析(5)

剑桥雅思阅读 难句解析(6)

剑桥雅思阅读 难句解析(7)

雅思 阅读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