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培训]雅思阅读秘籍之结构阅读法详解

[雅思培训]雅思阅读秘籍之结构阅读法详解

来源:网络 2015-11-18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老师给考生们介绍一种可以帮助考生成功应对细节配对题的雅思阅读秘笈——结构阅读法。

雅思阅读考试中的主流题型“细节配对题”以其典型的“乱序”和“同义替换”特点位居考生较怕题型之榜首。其实再难的题型也有其解决之道,甚至“捷径”,在此雅思培训给考生们介绍一种可以帮助考生成功应对细节配对题的雅思阅读秘笈——结构阅读法

  我们都知道雅思阅读文章包含议论文和说明文,文章长度不一,但大概都在1000字左右,虽然文章题材不同,但同一文体的文章结构是有其共同点的,而在做细节配对题的过程中,我们恰恰可以利用这一特点,*而准确地定位答案,这就是所谓的“结构阅读法”。下面雅思培训老师就以雅思阅读考试中的议论文为例来具体讲解这一秘笈的应用。

 雅思阅读文章中的议论文通常分为实验类和逻辑论证类,而实验类文章的结构通常为:

  → 实验背景(实验*和目的)

  → 实验准备和过程

  → 实验结果

  → 实验结果分析

  在实战中我们就可以运用这一结构特点来解实验类文章的题目,如Investigating Children''s Language中的1-5题:

  Which paragraph contains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NB: you may use any letter more than once.

  1. the possibility of carrying out research on children before they start talking

  2.the difficulties in deducing theories from systematic experiments

  3.the difference between analyzing children''s language and adults''language

  4.the ability to record children without them seeing the researcher

  5.the drawbacks of recording children in an environment they know

  题中的1-5题是考生们较为头痛的细节配对题中的段落和具体信息的配对,这种细节配对需要考生把定位词划好后,在文章的8个段落中定位,如果没有应对的技巧,这种题型既耗时又耗力,而且容易使考生烦燥,影响整个考试效果。但根据这篇文章的标题Investigating Children''s Language我们可以断定这篇文章为实验类文章,因此就可以运用结构阅读法,利用实验类文章的结构特点去解题。考生应该首先通读题目,确定哪些题目能够大概猜出它会出现在文章哪部分,然后在文章的相应部分定位,确定答案即可。通读题目后我们会发现:第1题“在宝贝说话之前对他们进行实验的可能性”我们可以猜出它应该出现在实验过程的前面;第2题“从系统的实验中推断理论的困难”肯定出现在实验过程后;第3题“分析成人和宝贝语言的差异”和第4题“在宝贝看不到研究者的情况下给宝贝录音的能力”应该出现在实验前;第5题“在宝贝熟悉的环境中给他们录音的缺陷”应该出现在实验过程中。

  到文章中我们定位我们可以确定E段、F段和G段讲介绍了两种实验方法和过程,在E段之前定位第1题、第2题和第3题我们可以定位到第1题答案为C,第3题答案为B,第4题答案为C;而在E段、F段和G段三段中我们可以定位到第2题答案为E;而在G段后的H段我们则可以在中定位到第5题,故其答案为H。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雅思培训 雅思阅读 结构阅读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