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培训]雅思阅读中的猜词技巧

[雅思培训]雅思阅读中的猜词技巧

来源:网络 2015-01-26 编辑:Stella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阅读中遇到不认识的词时不可避免的,有些专有词汇是可以用来帮助我们定位的,我们不需要知道其意思,但如果可以通过一定的方法大概的猜出词的意思,方便我们正确解题。

雅思培训]雅思阅读中的猜词技巧 href="http://ielts.longre.com/">


   雅思阅读中遇到不认识的词时不可避免的,有些专有词汇是可以用来帮助我们定位的,我们不需要知道其意思,但如果可以通过一定的方法大概的猜出词的意思,方便我们正确解题。下面就随雅思培训的老师来看一下猜词的技巧:
 
  一.雅思阅读之定义猜词
  定义句的常见谓语动词:be, refer to, be called, be known as, define等。
  例:A tariff is a duty or fee levied on goods being imported into the country.
  解析:根据这句话,tariff是指一种税或费用,在那些进口到国家的那些物品上说征收的税。这样我们可以得知tariff是“关税”的意思
 
  二.雅思阅读之同位语猜词
  同位语常伴随有or, i.e., in other words, similarly, 或者直接用“,”表示。
  例:an examination of the functioning of the senses in cetaceans, the group of mammals comprising whales, dolphins and porpoises.
  解析:这是剑桥真题4中第1套第2篇文章的一个副标题。根据后面的“一组哺乳动物,包括鲸鱼,海豚,鼠海豚”可以大概知道cetaceans应该是指“一类海洋生物”,这样就可以了,做题时会更方便些。
 
  三.雅思阅读之特殊标点符号猜词
  阅读中的破折号和冒号出现的频率很高,当它们出现的时候我们需要额外注意,很多时候答案就出现在这边,这对我们做题是有利的。
  例:WHO concluded that all of the twenty megacities---places likely to have more than ten million inhabitants in the year 2000---already exceeded the level......
  解析:这句话也是出自于我们的剑桥真题,破折号后面的部分是对于megacity的一个解释,“可能有超过1000万居民的地方”,这样可以大概猜出megacity应该是指“大城市”的意思。
 
  四.雅思阅读之定语从句猜词
  例:One solution is car-pooling, an arrangement in which a number of people who share the same destination share the use of one car.
  解析:这是剑桥真题3第4套篇文章中的一句话,后面的第5题就根据这句话出的题。Car-pooling不认识的话,我们可以根据后面的定语从句解释来猜测词义。 Car-pooling是很多有相同目的地的人共同使用同一辆车。这样我们就能够知道car-pooling应该是“拼车”的意思。
 
  五.雅思阅读之内在逻辑关系猜词
  例:Andrew is one of the most supercilious men i know. His brother, in contrast is quite humble and modest.
  解析:我们都知道in contrast表示“相反”,这就意味着我们的supercilious的意思和humble and modest意思相反,所以supercilious的意思就是“傲慢,自大”。
 
  六.雅思阅读之语境中猜词
  有些单词我虽然不认识,但是在那个语境里我们可以大概能猜测到它的意思。
 
    同学们都学会了吗?实用的小技巧要在做题中多运用哦~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雅思培训 阅读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