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基本技能分析

雅思阅读基本技能分析

来源:网络 2014-06-16 编辑:朗阁雅思培训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很多考生在参加雅思考试之前,都会进行大量的技巧培训或真题训练,这个过程在一定程度上确实能帮助考生进步解题速度,增加语言认知,理清出题思路等。但很多考生却忽略了一个较基本的问题,其实无论什么英语考试,它总归是一门语言的考试,所以很多技能都是相通的。那么,在准备这样一个“高端”的语言考试的时候,考生可以问问自己已经具备那些参加阅读考试前必须储备的能力了吗?在这里,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就为考生们分析一下雅思备考的5大基本技能。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  宋媛婧

 

很多考生在参加雅思考试之前,都会进行大量的技巧培训或真题训练,这个过程在一定程度上确实能帮助考生进步解题速度,增加语言认知,理清出题思路等。但很多考生却忽略了一个较基本的问题,其实无论什么英语考试,它总归是一门语言的考试,所以很多技能都是相通的。那么,在准备这样一个“高端”的语言考试的时候,考生可以问问自己已经具备那些参加阅读考试前必须储备的能力了吗?在这里,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就为考生们分析一下雅思备考5大基本技能。

 

一、略读 (Skimming)

在课上,我都会和学生强调,如果我们想在阅读上拿到,一定不能就题做题,得站在一定高度上把控你的文章,了解它的结构和思路。那么这个时候考生的略读能力就需要很好地体现出来。一般我会让学生在做题前花1分钟左右时间略读文章的以下部分,并达到相应的目的。

 

1.      标题、副标题、配图——了解文章的TOPIC,判断这篇文章的话题是否熟悉,有无相关的背景知识,并且定位,划出文章中的关键词。

2.      首段、尾段——了解文章的THEME,作者的观点往往体现在这些段落中,而事先了解主旨内容,在解决选择题或段标题时就有很好的导向作用。

3.      段首——了解文章的STRUCTURE,段首的内容一般都具有比较高的概括性,很多题型(如细节匹配题,填空题,多选题等)在通读完段首后,大方向的定位就会不成问题。

4.      逻辑关联词——练习考点认知,很多*喜欢在一些关联词的地方出考题,所以对于这些地方学生在略读时一定要练习敏感度,特别要注意的是转折的地方。

 

以剑5The Trut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