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无词阅读法”对付雅思阅读

“无词阅读法”对付雅思阅读

来源:网络 2014-03-28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看到本文标题的时候,很多学生就会觉得不解了,什么叫“无词阅读法”呢?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们认为可以用下面这句禅语来顿悟了,那就是:“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佛性本清静,何处惹尘埃!”

看到本文标题的时候,很多学生就会觉得不解了,什么叫“无词阅读法”呢?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们认为可以用下面这句禅语来顿悟了,那就是:“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佛性本清静,何处惹尘埃!”

 

一、“顿悟”雅思阅读

 

一门课,任何人都可以把它搞得纷繁复杂,因为这些人自己本身都没有“顿悟”,都需要别人的“超度”。但是,能把这样纷乱的*看穿的人却极少,因为这需要“境界”。其实,无数饱受阅读折磨的考生,恰恰是被这貌似复杂的假象所迷惑,“自惹尘埃”,从而难以“顿悟”这个本来“四大皆空”的尘世。

 

二、“病入膏肓”的传统英语阅读教学方法

 

传统的英语阅读教学你还记得吗?老师说:“请大家把书翻到xx页,来这位同学,请从你这里开始给我每人读一句话再翻译出来”。位同学永远是较倒霉的,因为他没有时间来查单词,所以一般命运都会比较悲惨——罚站。较后一排的同学赶紧数“123456……”,然后如临大敌的对旁边同学说:“我是这一句话,快告诉我什么意思。”

 

可惜,由于前面的同学没翻译出来,要由后面的同学来弥补,所以等轮到较后一排那位同学的时候,早已经不是他准备好的那句话了。所以,这一列同学的命运都很悲惨——集体罚站。于是,一群宝贝稚嫩的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伤害。也许,正是这样“万恶”的英语教学方法导致了很多同学丧失了英语学习的热情和信心。

 

我们在阅读中文报纸的时候,是否需要每一个字都看懂呢?比如,对于《神州六号顺利升空》这样一篇中文报道,可能你大段的内容连看都没看,但是却能够通过找到诸如“发射时间”、“发射地点”、“宇航员姓名”等重要信息,就能*理解文章的主旨。那么为何读英语文章的时候,就偏要这么“一字不苟”呢?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