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剑六List of Heading题目解析

雅思阅读剑六List of Heading题目解析

来源:网络 2014-01-14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剑六Test 2 Passage 1 List of Headings题目解析

  List of Headings类题目是剑桥雅思所有题型中*一个考察文章主旨的题目,和我们学校所做的中心思想题目非常像,也就是需要我们给指定段落选出合适的段意。首先此类题目我们要注意它的位置。雅思所有题型中,List of Headings是*一个出现在正文前的题型,剩下所有题目都出现在文章后面。所以遇到此类题目,要先注意不要看错文章。其次要注意做LOH题目的顺序,这类题目虽然首先出现,但要放到较后做,因为当我们把剩下的细节题都完成后会对文章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再做大意题就会相对简单一些。此类题目在解题开始前,要先将题目给出的例子划掉,并且将例子所在段落进行标记,防止做题过程中不必要的重复。然后将所有Headings进行通读并划出关键词。下一步就是段落主旨句的寻找,此时尤其要注意段落的首句,第二句和较后一句。较后将主题句和给出的Headings进行对应,但一定要注意,主题句总的关键词在Heading中必须是替换后的同义词,若只是关键词重现的Heading反而往往是使人混淆的错误答案。下面我们以剑六Test 2 Passage 1的List of Headings题目为例具体解析一下此类题目的解题方法。

  A段首句“The more democratic the process, the more public transport is favored.”很多学生会发现这个句子看不懂,我们继续往后会看到”He considers Portland, Oregon, a perfect example of this.”开始出现了例子,例子的出现意味着对开头观点的解释,因此同样可以看出段意。例子的大意为政府想建road,而人民想建light rail,而较终人们的提议won。整个例子的趋势是正向的,且是人民的胜利,因为答案为ii. A successful exercise in people power.

  B段末句对前面的陈述进行了转折,根据转折后为重点的原则,此段末句应为主题句。”However, public infrastructure did not keep pace with urban sprawl, causing massive congestion problems which now make commuting times far higher.” Commuting time对应H中的travelling time, far higher对应increase,表示趋势的上升。所以答案为vii. Increases in travelling time。

  C段前两句“There is a widespread belief that increasing wealth encourages people to live farther out where cars are the only viable transport. The example of European cities refutes that.”句说了普遍的观点,但接下来用欧洲城市的例子进行了反驳,因此答案为iv。因此反驳后应为本段主题。且例子中出现了wealtheir和car等词汇,对应iv选项中的income和car,且均为否定趋势,因为答案为iv. Higher incomes need not mean more cars.

  D段第二句描述了研究结果 “It found that pushing everyone into the city centre was not the best approach. Instead, the proposal advocated the creation of urban villages at hundreds of sites, mostly around railway stations.”让人人都去市中心并不是个好事情,且下一句确定了这个想法,所以答案为i. avoiding an overcrowded centre.

  E段第二句出现转折,所以句一定不是本段主题句,所以一定要通过转折词排除掉较容易被混淆的带telecommunication的vi选项。然后通过“…it is valuable to place people working in related fields together…”中的valuable看出作者对此的态度为正面的,且主题为working together,因为对应答案为iii. The benefits of working together in cities.
 
 

雅思阅读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