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判断与猜测词义帮助雅思阅读

判断与猜测词义帮助雅思阅读

来源:网络 2014-01-06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阅读中遇到生词,对理解无大碍者可一跃而过。只有难以推测的生词才借助词典。但过多依赖词典会打断阅读思路,影响速度及理解,这就需要学生学会猜词。

    阅读中遇到生词,对理解无大碍者可一跃而过。只有难以推测的生词才借助词典。但过多依赖词典会打断阅读思路,影响速度及理解,这就需要学生学会猜词。可这不是说平时阅读一涉及到生词便去猜测,如有条件使用词典,同学们还是应该将不会的生词一一查明,并加以记忆。只有这样才能扩充我们的词汇量,进步阅读理解能力。

   
猜词可有多种方法,下面就有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们来介绍几种常用且准确性高的方法。

一、利用上下文线索猜测词义。 
  1.根据同义、反义关系猜词。
 Today''s teenagers seem to be more liberal in their ideas than their _______ grandparents.
  A. freethinking B. traditional
  C. old D. happy
  traditionalliberal意思相反,故选B
  2.根据句意或段落文章的上、下文猜测词义。
 Klebold and Harris felt _______ and wanted to revenge against those who disliked playing 
together with them or laughed at them.
  A. discouraged B. ashamed
  C. tired D. separated
  根据下文的disliked playing together with them判断此处应为"感到孤立",故选D
二、利用构词法猜测词义。 
  此法包括利用前、后缀及合成词猜测词义。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