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十二个训练雅思阅读理解能力的基本技能

十二个训练雅思阅读理解能力的基本技能

来源:网络 2013-12-19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雅思考试或者是任何一个英文阅读考试中,学生和老师主要关注的都是阅读的解题方法和所谓的应试技巧。

  在雅思考试或者是任何一个英文阅读考试中,学生和老师主要关注的都是阅读的解题方法和所谓的应试技巧。当然这无可厚非,因为短时间的培训并不能大幅度进步学生的语言能力,因此培训的重心必定转向了解题型和相对应的解题方法,而熟悉这些内容对进步考试成绩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我在这里不想再谈什么TFNG的判断原则等等解题技巧之类的东西,这些东西在我的课上会讲解得极为清楚。其实我国学生会在TFNG题里面挣扎就是因为不了解雅思考试是一个纯粹的语言能力测试。这些东西在课堂里听完讲解再加相应的练习会非常的明朗,甚至会觉得雅思的出题思路和解题方法简单得令人难以置信,其实一些所谓的学习方法只要用一句话就可以概括的:根据题干定位到相关句+理解相关句+判断或填写答案。


  作为朗阁雅思培训的专业老师,我想在这里用文字来讲讲在课堂里面用语言很难讲透,或者说很容易讲但讲完同学们也觉得是空话的内容。比如说我在课上会讲雅思阅读是考实力的,雅思阅读是需要读懂文章的,雅思阅读考试是要考一些阅读基本技能的。很多同学听完之后也都是一副不屑的表情,觉得这些东西太平常了,还用你来说么。我就来说说大实话。咱们来讲讲雅思考试考察哪些读懂文章需要具备的阅读技能,以及如何训练这些技能。

  
  阅读技能有哪些呢?他们是怎么测试的呢?平时可以怎样训练呢?我们来雅思官方网站上的列出来的阅读出题者会测试到的阅读技能,给出相应的练习方法:


  1. identify the writers overall purpose, target audience, sources etc.

辨识作者的写作目的,*读者,和文章来源 
  
  这种阅读技能需要学生从文章的结构、内容、用词通篇考虑。往往对应的是文章较后的一道选择题。一般说来,雅思阅读文章的写作目的一般是介绍某个社会现象,*读者一般都是普通的具有一定认知能力的非专业性读者,文章都来自一些偏*化的杂志和书籍。但具体的写作目的*读者和文章来源要具体分析了。那么同学们平时读一些文章的时候就下意识地问问自己作者为什么写这篇文章,作者希望什么样的人来读这样的文章等等这样的问题,其实问这些问题既是读懂一篇文章的手段也是目的。如果读完了一篇文章还不能回答这样的问题*可能有些地方确实没读懂。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