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分析段落 精度阅读 进步雅思阅读水平

分析段落 精度阅读 进步雅思阅读水平

来源:网络 2013-11-26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对于阅读文章的理解不能仅仅停留在对单个句子的理解,还要学会把握阅读段落的逻辑意思。由于阅读文章的文体是科技类说明文,因此段落中的逻辑关系十分清晰,通常为总分、因果、转折或者递进的关系。

对于阅读文章的理解不能仅仅停留在对单个句子的理解,还要学会把握阅读段落的逻辑意思。由于阅读文章的文体是科技类说明文,因此段落中的逻辑关系十分清晰,通常为总分、因果、转折或者递进的关系。掌握段落中句子间的逻辑关系,可以大大节省阅读的时间,并且可以从整体上准确把握一个段落想表达的意思,这对于做heading/matching/summary这样的概括型题目效果十分明显,对于查找信息也很有帮助。本文中,朗阁雅思培训中心阅读组的将对这几种常见的段落结构进行具体分析。

 

一、总分段落

说明文的段落中,大部分为总分结构,即段落的句或前两句为中心句,其后的内容就是一些细节、例子或者数据分析,这些内容目的是为了支持开头的主题。这些段落的中心句通常是一个具有概括性语气的陈述句,而后的内容包含细节描述、数据和例子,也比较容易被识别出来。

 

例如剑桥五-2 BAKELITE文章倒数第三段:The original patent outlined a three-stage process, in which phenol and formaldehyde (from wood or coal) were initially combined under vacuum inside a large egg-shaped kettle……

 

这个段落中,由于我们看到文章的句提到three-stage process, 我们就可以断定段落的内容为制造BAKELITE的三个步骤以及细节。这个段落的专有名词较多,如果识别出此段的句间关系,就节省了逐句分析句子的时间,在解决后面的LABLE题时也可以*定位到这一段。

 

再比如,剑五-1 NATURE OR NURTUREE段:What were the actual results? Well, over 60 per cent of the teacher-subjects continued to……

这个段落结构也比较明显,内容为实验的结果及分析。

 

当然,也有一些段落没有如此明显的总分特点,需要我们分析和理解段中的每一句,但是在skimming的过程中,段落的开头一至两句的内容还是十分重要的。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