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四大测试点

雅思阅读四大测试点

来源:网络 2013-07-02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阅读有意测试学生的阅读能力。因为雅思考试的目的就是考察学生是否已经具备了在国外大学深造的能力,其中阅读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假如学生在英国读书,每天都必须阅读大量的资料。

  一、*阅读
  雅思阅读有意测试学生的*阅读能力。因为雅思考试的目的就是考察学生是否已经具备了在国外大学深造的能力,其中阅读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假如学生在英国读书,每天都必须阅读大量的资料。有时候老师要求学生写term paper,给他一个reading list,那么学生可能要在很短时间内完成一篇论文。他没有足够的时间仔细阅读每一本书里所有内容,而只能通过*阅读,查找自己所需要的信息,并过滤一些无用的信息。在国外,*阅读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一种学习能力,然而在我国却被忽视。我们从小到大在英语课堂上接受的都是精读,分析课文里的每一句,甚至每一个单词的用法。
  二、主旨题+细节题
  考察学生是否具备掌握主旨、查找细节的能力。
  主旨题:List of Headings
  细节题:除List of Headings以外的所有题型,包括T/F/NG、Matching、Summary、Multiple Choice等。
  对于主旨题,我们主要通过把握段落结构(总分、分总、总分总、分总分),重点抓住该段的主题句和反复出现的词汇(即高频词或核心词),来进行突破。一般来说,主题句50%以上在段首句。
  做细节题时一定要先确定关键词然后回原文中定位,找一一对应关系。其中,T/F/NG题考察的是理解原文具体细节的精确度。而Matching题则考察学生查找细节的速度。
  先做主旨题再做细节题可以使定位细节变得更快更准确。
  三、同义替换
  新托福阅读有专门的词汇题,可是雅思阅读没有。然而,雅思阅读却处处体现出词汇量的重要性,尤其是同义替换。学生应该练习同义替换的能力。正确答案往往是原文的同义改写,关键词或考点词常常被同义替换掉。因此,学生应该积极地扩大词汇量,尤其注意同义词、近义词、反义词、派生词的积累。
  四、一一对应
  雅思阅读讲究一一对应,每个细节题对应原文具体的某一句话。学生考前应该练习训练怎样*定位细节出处。万一学生定位错了,那么很有可能导致判断错误。只要学生准确地找到原文对应出处,并建立对应关系,答案自然会浮出水面。
 

雅思阅读 测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