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四选一题型难点解析(下)

雅思阅读四选一题型难点解析(下)

来源:网络 2013-10-22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上篇文章中,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们把四选一题目按照考查内容进行了分类,明确了有些题目是考作者的用词来推敲其意图,有些题目是考同义转换,而有些题目则是按照高频词汇和概括性词汇来选择。

在上篇文章中,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们把四选一题目按照考查内容进行了分类,明确了有些题目是考作者的用词来推敲其意图,有些题目是考同义转换,而有些题目则是按照高频词汇和概括性词汇来选择。那么,这类题型的选项又有什么难点呢?朗阁雅思考试研究中心分析认为,四选一题型选项的难点主要存在于干扰项上,所谓的干扰项就是看起来跟真正答案很相似,用来迷惑考生的判断力的选项。我们按照干扰项的迷惑性由强到弱,分为重要干扰项、错误干扰项和未提及干扰项。

 

一、      多选题目的重要干扰项

重要干扰项就是指,这种选项虽然不是正确答案,却与原文不冲突(或者很难判断是否与原文冲突),它们与正确答案看起来比较相似,只不过不如正确答案更准确、更完整或更严谨。我们看下面的例子:

 

In Tarkovsky’s opinion, the attraction of the cinema is that it

A aims to impress its audience.

B tells stories better than books.

C illustrates the passing of time.

D describes familiar events.

 

我们可以定位到原文的C段和D段,C段提到:The frightened audience could not accept that they were watching a mere picture. Pictures were still, only reality moved; this must, therefore, be reality. In their confusion, they feared that a real train was about to crush them. 这一段文字表达了观众当时的反应,观众们很难接受自己看到的是图画而不是事实。D段提到:The key to that magic was the way in which cinema created a dynamic image of the real flow of events. A still picture could only imply the existence of time, while time in a novel passed at the whim of the reader. But in cinema, the real, objective flow of time was captured. 这段文字描述了电影创造了事件随时间的发展演变,并且用picturenovel进行类比,强调电影的魔力是让人清楚地看到事情流畅地随时间演变。

 

根据这两段文字所表达的意思,很多学生会选择A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