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匹配题与多重选择题解题方法

雅思阅读:匹配题与多重选择题解题方法

来源:网络 2013-05-02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IELTS阅读测试中,有许多形式的匹配题,但实际上可以分成两种:

  (1) 匹配题型
  在IELTS阅读测试中,有许多形式的匹配题,但实际上可以分成两种:
  种:所匹配的题目数相同;
  第二种:所匹配的题目数不同。
  第二种匹配题相对比种题型难,在两种匹配题型中,通常都会有两至三个相似的题目。 匹配题答题步骤:
  1. 详细阅读答题指引,尽量找出相关答题信息。
  2. 按所给问题顺序答题。
  3. 首先剔出例句答案所在部分,紧随其后从上至下开始答题。
  4. 选出几个可能匹配的题目进行比较(通常两至三个),当然其中只能有一个为正确答案。
  5. 对于种匹配题型可以将较难的题留在较后进行匹配,不要在较难的题上花费更多的时间,而应选择较易回答的题目进行匹配,较后所剩即为该难题的答案。
  6. 要仔细检察答案,特别是题型,因为答错一题,就意味着答错两道题。
  在两种匹配题中,如果是给段落匹配标题,匹配前一定要了解每一段的主题含义。通常可查看每一段的句、第二句及较后一句,如仍然无法确定答案,就得通读全段。
  (2) 多重选择题型
  IELTS阅读测试中多重选择题型与TOEFL测试中的多重选择题型虽然类似,但实质上差别很大。IELT阅读测试中的多重选择题型更多侧重于对文章的理解,而非强调语法、词法的运用。多重选择题答题步骤:
  1. 详细阅读答题指引,尽量找出相关答题信息。
  2. 按所给问题顺序答题。
  3. 首先剔出例句答案所在部分,紧随其后从上至下开始答题。
  4. 在问句中找出关键词语。
  5. 在所给选择答案中找出关键词语。
  6. 依次将问句及选择答案中的关键词语与文章中的相关词语进行匹配。
  7. 依据三点相符原则确定答案。但有些题只需一点或两点相同即可找出答案。 注意多重选择题型下列情况:
  1. All of the above. (上述全部)
  2. Either a. or b. or c. or above. (或者上面的a.或b.或c.)
  3. It depends on. (视 ... 而定)
  如果出现上述三种情况,就要对所有的选择答案进行分析对比。
  (3) 辨别正误题型(True / FALSE TASKS)
  该题型还涉及到:(NOT GIVEN / NOT MENTIONED)

雅思阅读 匹配题 多重选择题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