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如何解决雅思阅读的生词问题

如何解决雅思阅读的生词问题

来源:网络 2013-12-05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面对雅思阅读考试,几乎人人都会发出这样一种哀叹:生词长句,你的神秘我永远不懂。的确,作为国际化的考试,雅思考试的阅读文章都来源于国外作为主流媒体的一些杂志、期刊、报纸,如:“New Scientist”, “The Economist”, “Nature”, 形式都是report或research, 因而文体正式,用词*、精辟(A类阅读尤甚)。

面对雅思阅读考试,几乎人人都会发出这样一种哀叹:生词长句,你的神秘我永远不懂。的确,作为国际化的考试,雅思考试的阅读文章都来源于国外作为主流媒体的一些杂志、期刊、报纸,如:“New Scientist”, “The Economist”, “Nature”, 形式都是reportresearch, 因而文体正式,用词*、精辟(A类阅读尤甚)。再者,文章话题覆盖面广泛且专业:科技、自然、经济、环*、职场、社会、文化,无疑是对词汇的又一强势对撞。凡此种种的因素造就了阅读词汇的特点迥异于听力、口语词汇。后者多为日常会话高频使用的基础词汇。至此就可以了解烤鸭们一叹再叹的哀愁了。

 

雅思阅读考试绝非简单的词汇量的考察,因为它不需要机械的字典型烤鸭。雅思阅读考试= basic vocabulary + integration of reading skills。它对词汇量的要求不是令人望而却步的,关键是能否利用基本词汇,在纷繁的技巧中灵活选择,择善用之,以达到用已知这块石头攻下未知的玉。这里,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将引例剑桥系列,铺展一些有效的guess生词技巧。

 

1. 下定义法

 

这个方法在考试中的运用还是很普遍的,多用于描述一个新专业,新领域,新单词。而且在文章首段出现的频率*,因为文章首段通常都是为本文话题或标题下定义。

例:Archaeology is partly the discovery of the treasures of the past, partly the careful work of the scientific analyst, partly the exercise of the creative imagination. (“The Nature And Aims of Archaeology”) “is”这个词不难发现后面的部分都是为archaeology下定义:对过去财物的发掘,细致的科学分析,创造力的想象------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