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中的两种定位词

雅思阅读中的两种定位词

来源:网络 2012-10-23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做雅思阅读的过程中,很多学生会发现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时间的把握。我们知道,雅思A类阅读文章一共有三篇,文章总长度有2400-3000单词的阅读量,题目一共是40道,而时间只有短短的60分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要高效准确地把答案找出来,如果不经过一定的训练是很难完成的。

  在做雅思阅读的过程中,很多学生会发现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时间的把握。我们知道,雅思A类阅读文章一共有三篇,文章总长度有2400-3000单词的阅读量,题目一共是40道,而时间只有短短的60分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要高效准确地把答案找出来,如果不经过一定的训练是很难完成的。这其实是一种*阅读,根据所需信息*定位的一种能力。这和A类考试的考察宗旨是一致的。因为A类考试是针对那些想要出国留学的学生,所以出题方要考察这些学生的学习能力,而*阅读*定位是学习能力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完成一篇*论文之前必定要收集大量的资料,但是时间不是无限的,所以必须要在大量的资料中*筛选出有用的,摒除无用的,这就是*阅读*定位的能力。

  但是在雅思阅读考试中,这种能力其实是被细化到了40道题目当中,如何在1个小时的有*间内挑出对于答题有帮助的内容仔细阅读,说到底就是如何确定题目中能够利用的去文章中找答案的定位词。尤其是针对雅思阅读的一些需要细节理解的题目,如T/F/NG,Choice, Matching, Sentence completion等是不需要全文读的,所以定位词就更显的重要了。

  研究中心分析认为,定位词一般可以分成两类,特殊定位词和普通定位词。

  特殊定位词

  在很多题目当中会出现人名、地名、数字、年份和大写字母缩写这五类特殊词。为什么说这些词特殊呢?因为它们的特点是在一长篇英文小写字母的文章里非常的醒目,所以几乎在短短的几秒钟内就能够做精确定位。例如在人名和其理论配对的题目中,(如剑五P89集训玻璃,剑四P44语言的消失),就可以利用题目中给出的这些特殊定位词,人名,并*地将人名找到,那么阅读的内容也就锁定到了人名出现的这些词语附近,在较短的时间内把近1000字的阅读内容缩小到几句话的有效内容中,时间自然节省了不少。

  但是在判断题的情况下,朗阁雅思培训提醒考生要注意,使用数字和年份作为定位是需要斟酌的。因为在判断题的情况下,数字和年份很有可能也是一个考察的点,也许是会错误的。因此要找出判断题的定位词,数字和时间年份通常还要再伴随另一个定位词。这个所谓的另一个定位词就会涉及到其他的特殊定位词,或者是我们接下来要探讨的普通定位词。

  普通定位词

  普通定位词与特殊定位词相比,出现的几率为更高。当我们看到题中没有特殊定位词的情况下,要思考的就是在这道似乎没有啥重点的词语中挑选出较能帮助我们*找到的词语。我们可以先联想一下,英语的词汇中分成几种词性的词,什么词性的词变化形式或者说同义词是比较少的,相比而言,名词就具有这样的特征。所以除了特殊定位词之外,首先可以运用当做定位词的首选就是名词,但也不是所有的名词都可以当做定位词,能做普通定位词的还要有以下一些特征:

  首先是挑出现频率不高的词。定位词的较大优势就是可以缩小阅读范围,如果我们定位了一个在文章中处处可能出现的词语,那就失去了定位的意义。一般拿到文章后先大致浏览标题和段,都会发现这篇文章的中心是什么,那么这个中心就肯定不是我们可以利用的定位词。例如剑四篇套题的题the plight of the rainforests has largely been ignored by the media. 这里出现的名词有plight, rainforests和media, 如果浏览过文章段和文章配图,就很明确的会发现这篇文章就是主要讲rainforest的,所以这个词就不能做定位,而其他两个词就比较适合做定位。

  其次,这个定位词得具有代表性,也就是能够体现出这句话的主要意思。例如剑四P76页关于收集语言资料这篇文章的29题,题目为the fact that language is influenced by social situation. 这是一题细节信息配对段落题,题中的名词language是在文章中出现多次的,但是较主要能体现句子意思的是后面的influenced by social situation。如果要找定位词的话就应挑选具有代表性的social situation.

  但是在实际做题过程中还要注意,不是所有的题目都可以用定位词来定位的,例如list of heading题,是需要从文章的大意出发的。而且如果是遇到细节信息定位题,很多时候定位词的作用被削弱了,因为题目中的词和文中的词会以同义词的形式出现,如果词汇量不是很大的同学还是会在文章中迷失方向。所以朗阁雅思培训建议考生一方面要掌握如何去找定位词,另外一方面也同样要进步自己的阅读词汇量,尤其是同义词转换,这样考试才能一击必中,*找到答案出现的地方解决问题。


雅思阅读 定位词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