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精品阶段阅读进阶策略

精品阶段阅读进阶策略

来源:网络 2014-02-18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人们阅读时往往停留在刚开始学习阅读时的状态,所学得的技巧是如何读“词”,了解词义对于理解文章是必需的,但是不够的。

  一、关于有效阅读

  人们阅读时往往停留在刚开始学习阅读时的状态,所学得的技巧是如何读“词”,了解词义对于理解文章是必需的,但是不够的。要想进行更有效地阅读,还必须采取另一个层次的阅读方式,即阅读文章的内容和结构,这是由于雅思阅读考试的考核*除了对文章细节的理解能力以外,还有对文章综合大意的把握能力,换言之,考察学生阅读文章的方式和理解文章的能力。因此,考生不能仅满足于词汇的知晓,还应注意培养阅读时从大处着眼,高屋建瓴,从文章结构来练习对整体大意理解的能力。

  二、了解文章结构

  了解文章结构对进步阅读效率非常必要,但实力不够强的考生达到这个*还需要多加练习。

  在剑桥雅思系列文章中,有一种实验类文章经常会在真题中出现。例如剑V系列的Test 1中的Passage 2, Nature or Nurture, 该文选自Paradigms Lost, 在讲述此次试验的过程中,一步步展示出文章结构,文章写作思路相当清晰,遵循了‘话题引入 – 介绍试验宗旨 / 目的— 试验操作— 预计结果— 公布结果— 讨论/分析 – 展望 / 提出新的课题 ’的线索,如果考生能够体会到这样的结构,无疑会使应对后面的问题变得轻松。不仅判断题的信息所在位置变得明确,而且对于考生普遍畏惧的段落标题配对题也会进步正确率。

  事实上不仅实验类文章如此,其他如说明类,议论类都有内在的规律可以遵循,只要考生善于思考,勤于练习,就一定会有收获。

  三、概括句子大意

  备考雅思的学生一定会对阅读文章中出现的长难句留有深刻的印象。由于文章是建立在专业基础上针对非专业学生的阅读,所以其*化,句子偏长也就在所难免了。然而考试时间紧,题目多,压力大,对于长难句若没有解决策略,将使考生感觉雪上加霜。

  那么,如何进步对于长难句的理解能力呢?

  练习让长难句减肥,抽取主干成分的有效信息来概括句子大意是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

  通常可以将位于句子不同位置的修饰成分去掉,一般为定语,状语,补语以及插入语等,而*留主干成分的主语,谓语,宾语结构,以简化句子结构,利于理解。但是需注意,要联系上下文,若不能通顺,则要将原来句子中的一些修饰成分逐一补回,说明其中的某些修饰成分如定语,状语是语义表达的核心。

  如果在操作过程中出现了对句子成分的模糊或不理解,要尽快补足语法上的欠缺,主要是句子成分方面的知识点。

  四、识别文章类型

  阅读真题中出现频率较高的三种文章类型分别为描述型,阐释原因型以及论述结果型。考生要训练自己在阅读中辨别所读文章属于哪种类型,以更好地了解作者的写作意图,利于解题。
 

雅思阅读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