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培训]雅思阅读中段落细节配对题的解题方法探讨

[雅思培训]雅思阅读中段落细节配对题的解题方法探讨

来源:网络 2014-07-24 编辑:朗阁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段落细节配对题是在雅思阅读的主流题型中颇令考生纠结的一个题型,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分析认为这是由于其具有下列特点

    段落细节配对题是在雅思阅读的主流题型中颇令考生纠结的一个题型,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分析认为这是由于其具有下列特点:
1. 耗时较长:所耗时间为雅思阅读所有题型之首;
2. *乱序:是非无判断、填空题、图表等题型的顺序原则做法一律不适用;
3. 考查细节型:所考查的内容非常细节化,需要阅读的量大。
    段落细节配对题的这些特点往往使得考生无所适从,而笔者分析其中令考生感觉难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 不理解题干含义,由于题干中的生词导致无法在文章中找到关键词后回题干辨识同意替换;
    2. 信息繁杂,记忆困难;
    3. 文章内容理解困难,直接导致做题障碍。
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建议考生可采用以下解决方案:
    1. 上述三个问题的症结主要还在于词汇。如果词汇量过小的话,看不懂题干,读不懂文章,找不到词的同意代换,寻找答案自然显得艰涩,所以记单词的重要性无论怎样强调都不为过,记单词是一个英语学习者终生不可停歇的任务,朗阁出版的《雅思核心词汇》一书紧扣雅思阅读主题,是考生们不错的选择。
    2. 大量练习。通过练习剑桥真题系列4-8,对真题中题干部分的同义词替换进行各方面积累,整理一个属于自己的词汇库,勤于背诵,反复练习。除此以外,还可以结合一些同义词/词组的相关书籍或词典加以积累。
    3. 多读文章勤开口,培养语感,拓宽阅读的视角,夯实阅读基础,进步阅读速度。阅读积累是备考任何一门语言考试的不二法则,同时是必要的前提条件,不可忽略。
在此前提下,把握和固定一套相对稳定的解题步骤也必不可少的:
    1. 浏览题干划出关键词。在关键词的选择上,谨记它的unique的特点,另外主谓宾为首选,或者遵循名动形副的原则。划出之后,进行短时记忆。
    2. 以原文段落作为解题的方向,从首段开始*扫描,精读段首与段末句,尽量理解段落主题。因为段落首末句通常是中心句。接着速读其他句子,在阅读过程中,查看是否有信息和题干中所划出的定位词吻合,进而确定正确答案。反复出现的词或专有名词一定是重点关注对象。冒号、引号、以及破折号后的内容常常是考点。有表示转折、递进、因果、对比、*、相对等小小词也能推断句与句之间的逻辑关联。
    3. 常回首。读一段,回头逐个扫描题干,选一个答案。吻合的留下,不吻合的先放下。切勿纠缠在某一个题目上,要综观全局。
    4. 全盘统筹。如果遇到吻合的词与原文是同意替换,当机立断就地解决答案,相信自己的感觉。若遇到题干比原文多(即一个段落针对两个题干),或者题干与文章很艰涩难懂,找不到需要的信息,就略过,转而进行下一道题。等后面有时间再回过头来补足。
    对于大多考生而言,这是相对明智的做题方法,步步为营,可以有效的做题的准确率。对于实力相对较好,水平上佳,追求的同学而言,大可以采用通读所有题干,并且精准记忆各题干的关键词的方法,然后在扫读文章时能够及时对相关内容做出反应。
除此以外,朗阁雅思培训中心还有一些真题小贴士与大家分享:
    1. 如果发现各题干的长度相当,就可以采用上述的解题方法:划词读词,记词找词,文中寻词,回题干比词。
    2. 如果发现题干有长有短,则可以重点先记忆短的题干,相对容易。读完一个段落后,短题干率先选择或排除,有效节省时间。短的题干随着段落读的遍数越来越多,记忆也越来越深刻,到较后几乎可以确定其去留。
    3. 如果题干中有两个词非常相似,可以并在一起记忆。选择时可以有的放矢,进步效率。
    4. 注意解题顺序,总是把这类题型放在较后做。雅思阅读考试时间是60分钟,平均分配到40道题,每题花费的时间是1.5分钟,压力相当之大。而段落细节配对平均花费时间比细节题要长一些,而分值与细节题无异。考生应该明确:把较充裕的时间留给较有把握和较简单的题目。

 

朗阁 雅思 阅读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