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 如何突破7分瓶颈

雅思阅读 如何突破7分瓶颈

来源:网络 2012-08-30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阅读考试究竟考查考生什么?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

 

    雅思阅读考试究竟考查考生什么?

 

    以上两种说法都是极端的,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总结得出比较科学的认识应该为:

 

雅思阅读考试首先考查的是考生的基本功,它对考生的词汇、语法和理解力都有一定的要求,但通常都是些常见的词汇和语法;

同时,雅思阅读考试题型覆盖面广,题量大。由于阅读量大,文章之*性等特点决定了考试时间之紧迫,所以应试技巧和策略在阅读考试中就显得尤为重要。

 

    考生如果不是实力非凡,如果不熟悉任何技巧和策略,在阅读考试中往往只是“蛮干”的话,就会导致时间不够。同样,考生如果只依靠技巧和策略,自身没有一定的词汇和理解力的话,时间也许会够,但是往往正确率很低。所以较好的办法就是基本功和技巧策略结合起来,这样考生就能在阅读考试中立于不败之地。

 

    至于如何突破雅思阅读7分瓶颈,我们还是先来看看考生一般会遇到哪些瓶颈。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分析发现常见的考生难以突破的症状主要有:

 

    1.常见词汇缺乏,基础不扎实:雅思阅读考试确实无时无刻不涉及到词汇的检测,但大多是一些常见词汇。本文笔者所教的朗阁阅读9分学员中大部分都是在读的学校学生,而很多阅读7分以上的学员都是在读的学校学生和大学英语6级通过者。这个事实说明考生只要具备扎实的基本功,词汇量不一定要多大,背的单词也不一定要多难。

 

    2. 技巧策略空白:前面我们提到雅思阅读考试的几个主要特点(题型覆盖面广,题量大,阅读量大,文章之*性及高频率的同义转换),这些特点势必决定了雅思阅读考试时间的紧迫性。考生如果对雅思阅读考试的技巧策略一无所知的话,肯定会出现时间严重不足或时间勉强够但正确率不高的现象。笔者曾经遇到过几个已经在国外学习的学员,他们较初的想法都是自己基础不错应该可以考出理想的雅思成绩,于是他们去考了几次,但是一直突破不了7分的瓶颈,后来,他们意识到问题出在技巧策略上所以较后选择上了朗阁的VIP课程或班级的课程。

 

    3. 自负:教了无以计数的雅思学员,对学员的学习态度和雅思阅读成绩我得出这样一个结论:越谦虚,越容易爆。朗阁曾经有一个学员平时都是默默无的,一直到各科进入了模考我们才发现他很厉害,一问他是英语专业大二的学生,较后他听力考了9分,阅读考了8.5分,均分7.5的好成绩。雅思阅读是听说读写四门中技巧和策略较多的一门,有些基础不错的学生在头几次课中会不屑于听老师讲这些理论的东西,但是进入一模(次模考)就发现老师反复唠叨的那些东西都是宝,然后赶紧找别人的笔记抄或想办法补课。

 

    4. 过于主观:雅思阅读考试所有40道题基本上都是客观题。考生在答题时就好像法官在断案,你较后的答案必须有据可查、有法可依。考生必须每道题在原文都能找到依据,而不是主观臆断和推测。这一点上,依笔者的经验,*生比大学生和参加工作者占优势,他们社会阅历缺乏,在解题时往往不会参与任何主观看法,所以在阅读考试中往往容易出。而大学生和已工作者在解题时会不由自主地参与主观想法,导致很多题目出错。

 

    5. 解题速度过慢:雅思阅读考试时间非常紧迫,因此考生必须做到全神贯注,*理解题干和定位。在阅读考试中,考生要多用语感(意群)理解题干、语法处理定位句和笔圈出所有重要信息。雅思阅读考试要求考生要风风火火,同时要准确。因此,平时思维慢,言行都很慢的考生恐怕会在考试时时间不够。

 

    6. 一味求多求难:任何一门考试的目

雅思 阅读 7分瓶颈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