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考场之雷人错误(上)

雅思阅读考场之雷人错误(上)

来源:网络 2012-08-2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很多雅思考生在雅思阅读考试中由于粗心大意,总会出现一些雷人的错误,而这些雷人错误往往导致考生们“一着不慎,全盘皆输”。下面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将带考生们了解一下这些雷人的错误。

     Ø 忽略考场纪律

 

   曾有学生在周六上午雅思考试笔试结束后哭哭啼啼打电话问我:老师,怎么办呀?我在考阅读时没等*说开始就开始答题,*不仅痛斥我一顿,而且把我名字记下了,是不是算我作弊啦?我责问她道:上课时老师不是说过要等*说开始才能看考题并开始答题吗?你这是违反考场纪律呀!”“我以为只有听力是这样呢!她说道。算了,别想那么多了,*把你名字记下来,只能看他的心情啦,等成绩出来了再说吧,我只能如此安慰她。后来该考生比较幸运,*正常给她分数,她一次就考到了自己理想的成绩。

 

   其实这种情况在考生中时有发生,而并非所有考生都像她这样幸运。有的考生由于过于紧张,忽略了*强调的考场纪律,在拿到听力试卷后,没等*说开始就直接答题。结果*直接把考生请出考场,取消其考试资格,该考生交了一千多元的考试费只换得对听力试卷的惊鸿一瞥。还有考生也是由于同样的问题,被*在黑板上记下名字,并且标注考试成绩扣掉1。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甚至还有一些基础比较差,但又不肯努力学习的考生,每天都在思考并询问老师,期望通过一些旁门左道可以让自己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获得理想的雅思考试成绩。一名较雷人的考生就问过我:老师,在英国考雅思时,考生之间左右离得比较近,所以我打算买隐形眼镜来偷看答案,因为戴框架眼镜往左右瞥时可能看不到答案,但是你觉得隐形眼镜我买月抛好还是日抛好?该考生沉思许久后又说:老师,我还是买月抛吧,因为我怕我一次考不过!我无语······

 

   实际上该雷人考生的做法是不可取的,这是严重违反考场纪律的行为。一旦被抓住,就会被取消该次考试的考试资格。曾经就有考生考试时和前面考生窃窃私语,违反考场纪律而被判成绩为0因此朗阁建议考生们进入考场后,一定要谨记考场纪律,严格按照*指示去做,否则就只能财产损失加精神损失了。

 

   Ø 忽略题目说明

 

   在雅思阅读考试中很多考生都因为忽略题目说明而追悔莫及。曾有一名考生在考完雅思之后找到我说:老师,我对不起你,阅读考试考砸了,这次考的8道判断题都是要求写YES/NO/NOT GIVEN的,而我全写成了TRUE/FALSE/NOT GIVEN”“我上课时不是一再强调一定要看题目说明吗?我说道。该考生很委屈地说:老师,我知道呀,考前我还提醒自己的,可是考试时也不知为什么就给忽略了!较终该考生(基础很好)阅读得了7分,如果他考试时能按照题目说明中的要求去写答案,估计分数会更高。

 

   其实在雅思阅读考试中,很多题目都会在题目说明中给出提示或提出特殊要求,如Complete the summary of the last two paragraphs”(提示答案在较后两段里定位,而不需要全文定位了),“NB: any letter /word can be used more than once”(提示题目中有答案会重复使用),“Choose ONE WORD ONLY from the passage for each answer”(提出字数要求,若超过字数要求,答案就是错误的)。

 

   另外有的考生对题型不熟,考试时不确定题目属于什么题型,结果导致解题技巧用错。其实这种情况下,考生完全可以通过题目说明来确定题型。如完成句子题有两种,种是要求在原文选词填空,另一种是在给定答案中选择答案完成句子,而考生们往往把第二种误当成配对题,以为题目是乱序的,题没找出答案就直接全部放弃了;而实际上考生若读题目说明“Complete each sentence with the correct ending”,就会知道,它只不过是完成句子题型的一种,基本遵循顺序原则,而且属于送分题,虽然题可能难点儿,但是其他的会非常简单,故称为送分题,考生放弃实在太可惜了。

 

   所以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建议考生们在答题时切记:一定要认真阅读题目说明,千万不要因为急于答题而忽略了题目说明,否则只能追悔莫及。

 

 

(未完待续)

雅思阅读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