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培训]突破雅思阅读遇到瓶颈方法

[雅思培训]突破雅思阅读遇到瓶颈方法

来源:网络 2014-08-08 编辑:朗阁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通常,在备考雅思阅读过程中,很多阅读水平在中上的考生都会遇到瓶颈,也就是练习一直在做,单词一直在背,但就是无法将雅思阅读成绩进步到6或者6.5分或者更高。

    通常,在备考雅思阅读过程中,很多阅读水平在中上的考生都会遇到瓶颈,也就是练习一直在做,单词一直在背,但就是无法将雅思阅读成绩进步到6或者6.5分或者更高。
    按照雅思阅读的评分标准,40道题目错14-17个得分是6.0分,错11-13个得分是6.5分,而大部分考生对自己的要求都在6.5分以上,较好是7分。但7分的标准是错8-10个,平均每篇错误量不能超过3-4题。这样的水平也许很多考生只有在运气好的时候才会有,大多数情况下总是在10个以上的错误量,也就是遇到了所谓的阅读瓶颈。
    考试将近,压力越来越大,题目做的越来越多,水平却不见长,很多考生反而出现做的不如从前的情况。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建议,这样的考生在临考阶段,不必再过度担心词汇量太少的问题,因为*持6.0-6.5的水平单词量应该在5500-6000左右,同时也不适宜再用题海战术。
首先,分题型练习。
    到了冲刺阶段,考生对于剑桥真题应该已经通做了至少1遍。针对阅读题型的复杂性,大可以改变策略---不再按文章训练,而是研究一种题型在各种文章里的考法。比如heading题,题目出现在文章前,标题数量总比段落数量多。剑八Test 2 Passage 2 The Little Ice Age, 全文有6段,给出了9个标题,幸运的是有两段已经作为范例被排除,但难度仍然在,因为干扰项标题并不是和文章毫无关系的,浏览标题会发现每个标题都提到climate, weather, 或ice age类似的字眼。因此做heading题时,应该先把给出的范例标题划掉以减少干扰,进而通过*浏览每段,在较短时间抓住其main idea, 回到题目中选择较贴切的标题。假如出现举棋不定的情况(在heading题里很常见),不用慌张,先放在一边继续往下阅读,很可能不确定的那段自然水落石出。
    雅思阅读的另一种题型---段落信息定位题,其实和heading题有共通之处。两者都是和段落有关,但测试的目的不同。Heading题测试考生在短时间内*阅读和领悟大意的能力,而段落信息定位题测试的是考生*定位的能力,只要找到题目中的信息出现在哪一段即可。因此两种题型的区别一目了然,前者需要考生知道每段的main idea, 而后者需要考生找到哪一段cover题目中的information。
    因此考生可以制定计划,花2天时间专门做一种题型,可结合朗阁雅思突破阶段的分题型介绍和精品阶段的真题演练,直到这种题型烂熟于心,再继续攻克下一种题型,较后把9大题型全部搞定。另外要从宏观上总结各种题型的特点,比如判断题、图表题、简答题、摘要题、句子完成题这几类题型基本遵守顺序原则。如此进行考前冲刺再上战场相信会有不同感受。
其次,进步速度。
    速度问题其实还是词汇和语法问题。读文章卡壳的原因无非是碰到的生词太多,猜都猜不过来,影响对文章的理解;或者碰到长难句就卡住了。但是,往往不懂的词汇(只要不是太偏)以及长难句就是考试的考点,导致成绩无法进步。针对水平*持在6.0到6.5的同学,词汇可以再突破到7000左右,做到阅读词汇的*要求---判断词性和知道词义,尤其是熟词僻意。另外,到冲刺阶段背单词不再是为了扫盲,而是温故而知新,学会主动总结和发散同义词等。遇到长难句,首先拎清主干,也就是主谓宾或者主系表结构,特别是抓住动词是关键。主干拎清后,其他的成分相对来说就很好分析了,无外乎各种从句,with伴随,同位语等,其中从句类型的判断也很重要,这些与作文相辅相成。因此,考生可以直接研究真题里的长句,减少对长难句的惧怕心理,进步对长句主干的敏感性,争取在考前hold住长难句。
    有了词汇和语法的基础,结合朗阁精品阶段的阅读技巧,例如如何*定位,做题顺序,找关键词等,效果会事半功倍。
    所以,雅思阅读的瓶颈并不可怕,没有良好的考前策略在所谓瓶颈前畏缩不前才可怕。希望考生多多研究真题,摆正心态,突破自己。

 

朗阁 雅思 阅读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