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朗阁雅思词汇 猜测阅读生词词义

朗阁雅思词汇 猜测阅读生词词义

来源:网络 2012-07-18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词汇,是阅读基础,在各种考试中都对词汇量有一定的要求。而词汇往往也是考生较头痛的问题,因为词汇量的缺乏导致对于雅思阅读无从下手。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  

 

    词汇,是阅读基础,在各种考试中都对词汇量有一定的要求。而词汇往往也是考生较头痛的问题,因为词汇量的缺乏导致对于雅思阅读无从下手。

 

    雅思阅读文章对读者而言有很大难度,关键在于对词句,篇章的理解与把握。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通过对雅思文章的研究,总结出一些帮助学生理解生词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考生们更好地理解雅思阅读文章。

 

一、利用定义式线索进行猜测:

 

    定义是作者为了更好的表达思想,在文章中对一些重要的概念、难懂的术语或词汇等所作的解释。这些解释给的信息具有明确的针对性,利用它们猜词义比较容易。例如:Kinetic energy is the energy of moving particles. Kinetic可能是生词,由定义可知,表语是说明主语性质内容的。所以可以根据定义来猜测kinetic是一种动能。再如Typhoons are cyclones, storms with strong winds rotating around a low-pressure center. 如果cyclones是生词,推断该词义的线索就是其后面的解释绕低气压中心形成的暴风雨。在这种解释中定义句的谓语动词多为:be, mean, deal with, be considered, to be, refer to, be called, be known as, define, represent, signify, constitute等。

 

二、根据进一步阐述猜测词义:

 

   

雅思 阅读 词汇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