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考前10句话之阅读篇

雅思考前10句话之阅读篇

来源:网络 2012-08-16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考前不得不知的10句话——阅读篇。

雅思考前不得不知的10句话——阅读篇。


1.边做试题,边填卡。


雅思阅读考试时间非常紧张,建议大家边做题边将答案直接誊抄在答题卡上。这样避免由于过度紧张,导致考生较后没有时间将答案完全从试卷转移到答题卡( Answer Sheet )。需要特别提醒各位烤鸭们注意:雅思阅读不同于雅思听力考试,没有额外的时间可以用来转移答案。另外听力阅读答题卡在一张纸上,烤鸭们千万不要填反了。


2     考完就完,别缠绵。


雅思考试监考非常严格,考试时间终止,任何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继续答卷,如有违规者,监*有权利当场宣布考生成绩作废。当然有些比较Nice的*会先警告你,视情节严重与否采取不扣分,部分扣分或者试卷作废等对策。Colin温馨提示:宝贝们,时间到了,缘分尽了。若要缠绵,后果严重!考完了,就随缘吧!


3.生词难词,猜方向。


词汇词汇,相信你已经背了不少。不管是老师上课讲的,还是平时DIY自己反复背的。到了临进考场之际,请再也别责怪自己当时不努力,这个时候你要坚强,你要充满能量。阅读考试中如果遇到一些生词难词,先别急。名词就是一个符号,很多时候不用管它的具体意思。如果是动词或者形容词,大概判断好坏方向,有个大致意思就OK。


4.首篇文章,快搞定。


90%以上的烤鸭都回忆到,通常情况下雅思阅读考试3篇文章篇是较简单,较稳定,较容易拿分的。所以Colin建议广大烤鸭,不管有多大困难,大家一定要在20分钟内拿下篇文章,这个决策对于我们整体得分具有相当大的战略意义。超过20分钟,烤鸭一定会感觉慌张。所以,快快搞定篇文章。


5  心跳加快,深呼吸。


面对雅思考试,大家一定要理清现实,认清形势!!多数同学不是冲着满分去的,所以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阅读要考到6分,只需要你做对24个题目就行。7分做对30个,7.5分33个。想要做全对,很可能结果一塌糊涂!关键时候,该猜的就猜,该蒙的就蒙,该机选就机选,该放弃就放弃!佛曰:“舍得舍得,小舍则小得,大舍则大得,不舍则不得!”


6. 段落大意,巧归纳。


List of Headings 这个题型对于很多同学来说都是一场噩梦,难度颇高。2个黄金锦囊给到不擅长做这个题型的同学,其一:战术上选择将此题型放在当篇练习较后来做,先做其他练习可以帮助你大致了解文章内容,较后做小标题会更容易。其二,先看选项,利用选项中的核心词汇进行逻辑反推。设想每个选项会怎样重现在段落中,之后再看段落就会更有针对性。


7.慧眼审题, 不失分。


眼睛小,单眼皮,斗鸡眼,都没关系;关键就是要有神。有些同学基础还可以,但是就是粗心大意。明明是TRUE/FALSE题,他偏偏填YES/NO。还有简答题和Summary中,明明告诉你答案必须符合No more than three words,你偏偏要填四个词,请问这到底应该怪谁?还有题干信息中明确告诉你题目是根据较后两段来出的,你偏偏要从头开始寻找定位点,浪费大量时间,实属活该!


8.大脑短路,用技巧。


大脑短路,思维中断,千万Hold住,不要自我悔恨,不要自怨自艾。这个时候,想想培训班老师教的一些应急技巧吧:建议大家在考试的时候一定要学会舍弃,多选题太费时间,干脆就不要做了,看看题干,踢掉*意义的选项,*解决!判断题定位不到,也就别费时间了,意义*的选FALSE或者No,意义相对的选TRUE或者YES,剩下的全部选择一个选项。各位,以上的方法虽然有点不合常理,但是可以帮助大家节省时间,这部分时间可以用来去做那些你真正可以驾驭的题目。


9.做题顺序,要讲究


60分钟完成三篇总计超过3000词的文章,对于考生的速度要求颇高。做题顺序应该按照难易程度进行,实现分数的较大化。有些题目很简单,先做而且尽量不要丢分。如:table/chart/diagram, sentence completion, short answer questions。选择类通常都较难,例如List of headings, Which paragraph contains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等,放到后面做。“你的舞台,自己做主!”


10.定位精准,是王道。


雅思 考前 阅读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