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判断题怎么做

雅思阅读判断题怎么做

来源:网络 2017-07-04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阅读的几种题型中,是非判断题是常考题。对于广大“烤鸭”而言,如何搞定是非判断题就是攻克阅读的*步。朗阁小编将在本文中为烤鸭们诉说雅思判断题究竟该怎么做呢?

雅思阅读的几种题型中,是非判断题是常考题。对于广大烤鸭而言,如何搞定是非判断题就是攻克阅读的*步。朗阁小编将在本文中为烤鸭们诉说雅思判断题究竟该怎么做呢?

 

是非判断题一直是语言测试中较为常见的题型,雅思考试一直沿用,同时,这种题型也逐渐在国内考试中体现出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也开始在题型设置中关注是非判断题,其重要性可见一斑。对于是非判断题,烤鸭们应该主要掌握方向性这个重要的解题原则。

 

所谓方向性原则,就是在原文关键句和题干的对比中,判断题干和原文这两句话句意方向的相同或相反,而不是考虑句意的纯粹精确性和准确性的完全相同或矛盾,句意的大体相同答案即为Yes,大体相反则为No。

 

这个解题原则是非常重要的指示标志。很多烤鸭在考试中容易陷入中文逻辑的怪圈,在判断Yes, No, Not Given的时候,很难做出一个准确的判断,因此,这种方向性原则就成为了我们给出的答案的先决性判断标准。举个简单的例子说明方向性原则的重要性:

 

原文:Frogs are losing the ecological battle for survival and biologists are at a loss to explain their demise(死亡).

 

题干:Biologists are unable to explain why frogs are dying.

 

在原文和题干的对比中我们会发现,其中有很多词汇是同词重现或同义转换的,那么这些词汇一定不是我们所要判断的点,如,Biologists和explain why frogs are dying.其中,demise就是dying的同义转换。

 

其次,我们就要根据方向性原则进行判断。在原文的表达中,biologist之后的表达是at a loss to explain,相信大多数烤鸭对于这个词组是比较陌生的,但是从其中的一个词汇我们很容易就能够判断出其方向性,这个词就是loss,很显然其表示的含义就是损失,失去,其方向是负方向。

 

再次,我们来看题干,题干中用的表达是unable to explain,很明显,它的含义不能,其方向仍旧是负方向。通过原文和题干的比较,去掉同义转换的部分都,两句话句意方向相同,答案就是Yes,其中at a loss的含义是困惑,不解。

 

所以,在原文和题干中尽管会出现我们不认识的词汇,但是通过方向性这一个重要的原则,就能够给出答案。因此,建议大家通过大量的练习,养成一种严谨的思维模式,把方向性原则作为是非判断题的先行判断标准。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小编推荐:

剑桥雅思阅读 难句解析(5)

7.21雅思考试阅读 考题回顾

单词+长句,全面攻克雅思阅读

雅思阅读 雅思阅读判断题 雅思阅读判断题怎么做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