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计划养成

雅思阅读计划养成

来源:网络 2018-04-23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很多考生一直在雅思的复习中苦苦挣扎,不知何时能够脱离苦海。今天我们就跟着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学习如何对雅思阅读单项复习规划进行数据分析,希望能给备考毫无规划的学生和家长一些小小的帮助。

很多考生一直在雅思的复习中苦苦挣扎,不知何时能够脱离苦海。今天我们就跟着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学习如何对雅思阅读单项复习规划进行数据分析,希望能给备考毫无规划的学生和家长一些小小的帮助。

 

一、分阶段教学到达理想分数

 

雅思阅读分数的进步是和英语能力相挂钩的,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按照能力将学生分为四类,基础较差的学生、一般学生、好学生、*生,分阶段完成学习任务,以便较终达到理想成绩。

 

*类:基础较差的学生。比如学校、*没有好好学英语,或者学习习惯不好,自控力差,自身单词量在1000左右,阅读成绩在4-4.5分之间。此时可以将考试*定在3个月左右,在阅读单项中考出5-5.5分。

单词任务:建立背单词的体系,掌握雅思基础词汇2000左右,达到词汇量3000。

句法任务:学会识别句子结构,掌握语法知识。其中语法知识涉及三词——现在分词,过去分词,不定式;三大从句——定语从句,名词性从句,状语从句;四语气——省略、倒装、强调、虚拟,这些语法对雅思写作的学习也是很有帮助的。

文章任务:研究*文章句子与句子、段落与段落之间的关系,学会分析段落大意和细节。

题型任务:完成朗阁基础阶段突破阶段课程,并且了解和熟悉雅思阅读题型。

 

温馨提示:自控力或者基础太差的学生建议上一对一,补一下语法和单词的基础。基础差的学生要想出分,不是靠老师出来的,而是靠反馈管教。在一对一的课程中,学生是主导,不是老师自己唱独角戏,学生自己需要多总结,认真做题,产生疑问老师来解答,产生懈怠老师来监督,分数才更容易被老师出来。

 

第二类:一般学生。英语基础不好不坏,学习习惯一般,自控力一般,自身单词量*3000词左右,阅读成绩在5-5.5分之间。此时可以将*定在2个月左右的时间,考出阅读6-6.5分。

单词任务:掌握雅思阅读高频词汇1600左右,达到词汇量4500左右。

句法任务:分析翻译长难句,提*析句子的速度和准确度。

文章任务:研究不同题材文章的段落结构和内容。

题型任务:完成朗阁精品阶段课程,掌握单个题型的做题方法,进行一定的套题练习。

 

第三类:好学生。英语基础好,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自控力强,阅读分数一般在6-6.5分之间,单词量4000左右,可将*定在1个月左右的时间阅读考出7-7.5分。

单词任务:掌握雅思阅读难词1000左右,达到词汇量5000。

句法任务:继续巩固长难句翻译和理解。

文章任务:继续研究和总结不同题材文章的段落结构。

题型任务:完成朗阁六五阶段课程,需要掌握套题做题方法,*做题进步速度。

 

第四类:对于极其*的学生。从小接触英语,或者本身喜欢英语,阅读分数已经达到7分,单词量5000+,可将*定在1个月考出阅读8+。

单词任务:6000-8000词汇量(老师可以引导学生积累雅思题源文章单词,如Economist, National Geographic, Times

句法任务:练习*准确理解长难句含义。

文章任务:熟练Scanning和Skimming两项阅读段落技巧,*把握段落大意和细节。

题型任务:完成朗阁钻七课程,掌握各个题型*命题思路,规避出题陷阱。

 

达成每个阶段的分数,基本需要1-3个月左右,前期进步过程较慢,但当水平不断进步,进步的速度会逐渐加快。有些学生和家长会急着想要一步到位,但笔者建议不要着急,不能跳班,也不能压缩课时。雅思成绩是英语能力的客观反应,不像大学期末考试可以突击。语言的学习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放在一年的时间下,不要太着急,只要宝贝肯学,有专业的老师来教,是可以考出阅读7+的成绩的。

 

二、足够的学习时间

(一)、总时间

我们以处在*或者大学、不能脱产学习的学生,寒夏季和上学周分别来计算学生可供支配的学习雅思的总时间。

 

冬季学习时间:放假4周,过年休息一周,有效学习时间3周,有效学习时间=(上午3h+下午3h+晚上4h*3*7=210h,阅读分配时间=210/4=52h因为中间有一周大吃大喝、走亲戚的间断,学习效果一般。

 

夏季学习时间:放假6周,比冬季多3周学习时间,有效学习时间=210*2=420h,阅读分配时间=420/4=105h时间较为充足,中间不间断学习,效果比较好。

 

春秋两季学习时间:大概有18个教学周,去掉学生期中和期末考试的2周,有效时间14周,大部分学生不能脱产学习,所以去掉白天在学校的时间,留给学生雅思的时间,周一到周五每晚1小时,周六或周日1天(一天留给学校自身的课程),上午3h+下午3h+晚上4h=10h,每周学生有15h学习雅思的时间,每个季度也是210h,阅读分配时间=210/4=52h。但是学习分散到4个月里,需要一直*持较好的学习自控力,学习占线较长,学习效果一般。

 

综上可以得出,夏季学生可支配的总学习时间较长420h,其中阅读分配时间105h,冬季和春秋两季三个时间总学习时间一样,210h,其中阅读分配52h。从学习效果总体来讲,夏季学习>冬季学校>春秋季学习。

 

(二)、时间分配

根据雅思官方BC给出的数据,200-400小时学习总分平均提1,所以平均四个单项就是50-100h一项平均提0.5分。我们按照基础较好的学生200小时就会进步的话,阅读单项想要提0.5至少需要50h,根据我们前面算出的学生冬季、春秋季阅读52h,夏季阅读105h的学习时间是够用的。那么,阅读想要提0.5分,阅读这50小时如何分配呢?

 

首先,我们看看一般的学生(阅读5.5分水平,*词汇量),学习时间=老师上课时间+学生课下作业时间+背单词时间+模考练习时间。

1). 老师上课时间:16h(精品阶段课程内容,一对一形式上课,8次课,每次2h)

2). 学生课下作业时间:12h(1节课,平均需要1.5h左右作业量来消化,8节课总共需要1.5*8h=12h)

3). 背单词的时间:雅思高频词1600,一天100个单词,每天1小时,需要16h

4). 模考练习时间:至少3套题,3h模拟+3h分析=6h,其中分析的过程需要整理单词,翻译长难句,整理替换,分析错题。

 

根据朗阁老师的带教经验,分数至少提0.5分,达到6分,如果学生英语底子好,悟性强,*能考出阅读7.5分。但是,如果学生消化理解能力弱一些,可能每个阶段的学习需要各增加一倍,总共100h,才能提0.5分。

 

但是如果学生阅读在4-4.5分的水平,词汇量1500左右,英语基础比较差,想要进步0.5分,前面提到的50h学习时间还不够,还需额外增加补基础的课时数,其中:

1). 基础词汇背诵时间:雅思2000基础词,一天背诵100个单词,一天1小时,20天,总共20h

2). 英语基础知识讲解时间:老师讲解句法结构(20h)和文章结构(10h)

3). 学生课下作业时间:30*1.5=45h

 

即在前面50h学习时间的基础上,再总共增加95h,约至少145小时学习时间,才能集训学生的英语基础,为后面的进步持续发力。

 

三、作业布置

阅读作业的布置根据前面的教学任务应该分为四块:

*、扩充词汇量。单词的背诵没有捷径,也不可能一遍就能记住,需要循序渐进。*遍先背完一遍,之后复习三遍,老师可以要求学生每天整理不会的单词通过微信打卡,每天检查学生单词背诵和整理的情况。

第二、分析长难句。句法结构不扎实会影响学生的阅读速度,前期打基础的时候,需要学生分析一定量的句子结构,总结长难句中常出现的语法现象,并进行翻译,出现疑问及时找老师沟通解决。

第三、分析段落结构。练习宏观把握段落大意和细节的能力,进步整体阅读速度。其中,可以让学生练习划出段落主旨句,并自己进行英文的改写,锻炼学生归纳概括的能力。

第四、掌握题型技巧。利用剑桥真题4-12,前期主攻单个题型,集中破解题型技巧;中期助攻套题,进步做题速度;后期进行模考训练,并且要求学生进行精读整理,内容涉及文章生词,难句,错题分析,和同义替换整理。

 

学生精读笔记和单词笔记展示

 

四、题库雅思阅读分数的公式

较后根据上文我们计算的阅读进步0.5分需要50h,这里给大家给一个阅读考试分数题库公式:

考试分数=基础分+阅读学习时间/50*0.5*学习效率*教学效度

 

教学系数>=1,对于雅思阅读老师来说,要教学系数不低于1,要自身能力扎实,且有责任心,不能给学生分数带来负面影响

 

学习效率:好学生能够达到*或者90%的高效率,而有的学生背单词的时候,刷个微博,做题的时候,回个微信,整理笔记的时候,逛个淘宝,学习效率也就20%。如何杜绝这样的事情发生?较简单的方法,把手机关机,交给其他人*管,或者不拿手机,去学校图书馆或者自习室学习。有些学生过于高估自己的自控力,想着在寝室看点书,结果拿着IPAD刷了一天的网剧,看着别人在寝室学了一天而后悔莫及。

 

过去几年,根据朗阁老师观察到的基础分数参考,即考生在了解雅思题型之后,没有复习去考试的裸考分数:

学校学校水平:4-4.5

学校学校水平:5.5-6

大学过四六级水平:6-6.5

 

那么,经过阅读单项50h的努力,*的学习效率,一个5.5分学生的阅读题库成绩:5.5+50/50*0.5***1(老师系数取1=6分。

 

较后,笔者还想提醒每一位小烤鸭,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听说读写复习全面。因为即使你的阅读分数再高,而听力、口语、写作其他项目分数不够,总分依然不达标。烤鸭们可以参考阅读进步计划,制定相应的备考计划,让自己的屠雅之路披荆斩棘,早日实现自己的留学梦想!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雅思阅读 雅思阅读如何进步 进步雅思阅读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