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培训]就在眼皮底下的那些答案

[雅思培训]就在眼皮底下的那些答案

来源:网络 2016-04-26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下面,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来为广大的考试逐一分析选择题的考试特点以及题型技巧。

  IELTS, 雅思,它的全称是: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是什么意思呢?其实就是Test in English, 也就是说雅思考试仅仅考查语言。这对于广大烤鸭们意味着什么呢?这表明,雅思考试并不考查你的推理能力,出题者不会给你给信息然后让你基于这些信息得出结论,相反,他们给你给信息并问你这些信息。基本上,他们都是让你重复刚刚给你的信息,其实答案就在你的眼前。

  这一规律如何应用呢?今天我们以雅思阅读考试中的选择题为例来进行讲解。选择题目前在每周一次的考试趋势中,还是相当重要的。如此高频的题目,却又被认为是"特别好定位,总是做不对",继四大主流题型之后的又一"让人会呼吸的疼"。

  下面,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来为广大的考试逐一分析选择题的考试特点以及题型技巧。

  虽然5%的选择题是问一篇文章的主题或为这篇文章选一个合适的标题,但95%的选择题都会关注文章中给出的细节信息。你要做的仅是把他给的信息再重复给他。你不会被要求基于这些信息得出结论。其实选择题并不难,但不幸的是,大多数烤鸭选择题的正确率都不高,原因不是定位不准确,而是更多的夹杂了自己的主观意愿,抑或是对作者的句子产生臆想、联想甚至是幻想。

  下面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来分析一道剑桥雅思六Test 4 Reading Passage 3的第32题:

  Until recently, not much was known about the topic, and little help was available to teachers to deal with bullying. Perhaps as a consequence, schools would often deny the problem. "There is no bullying at this school" has been a common refrain, almost certainly untrue. Fortunately more schools are now saying," there is not much bully here, but when it occurs we have a clear policy for dealing with it."

  The writer thinks that the declaration "There is no bullying at this school"

  A. is no longer true in many schools

  B. was not in fact made by many schools

  C. reflected the school's lack of concern

  D. reflected a lack of knowledge and resources

  首先,明确一点,选择题是顺序原则的题。通常来说,一个段落定位一道题,较多一个段落会出现两道选择题的定位点。

  第二,先读题干,通过题干到文中定位,题干中的话加上了引号,说明是引用,发现在文中显而易见,在该段的第三行,很多学生习惯性的看该句的后面,很快遇到了生词refrain,然后再往下看,看到了untrue, 发现和个选项很相像,所以毫不犹豫选A。其实选择题里较具有干扰的、较具有迷惑性的就是选项和文中的句子长得相似,多半是错误答案。还有一部分学生是往前看了,看到了schools deny the problem, 学校否认问题,立马产生联想,学校一定是缺乏关心,才否认问题,所以立刻选C, 这样的学生犯了较大的错,就是过度推断,雅思阅读只考察字面意义上的同义转换。其实deny the problems的前面,出现了很重要的逻辑关系词as a consequence, 这一词组后面接的是结果,前面是原因,题干定位在as a consequence的后面,说明这道题是想考察产生这件事的原因,所以答案是这段句话的同义改写。

  第三,定位到确切的句子,找同义改写not much was known about the topic, and little help was available to teachers to deal with bullying. 这句话中出现了两个否定,一是对欺负不了解,二是得到老师的帮助来处理欺负很少,符合D选项中的否定词lack, knowledge and resources.

  雅思阅读选择题其实没有那么可怕,只要你能通过题干正确定位,不要被相似的干扰项迷惑,能正确的进行同义转换,不要过度推断,选择题so easy。
 

雅思阅读 阅读考试 雅思阅读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