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速度平均水平

雅思阅读速度平均水平

来源:网络 2017-08-31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无论是雅思还是托福阅读考试,很多考生都反映文章太长时间太短,自己的阅读速度不够。那么雅思托福阅读考试对于考生的阅读速度要求是多少呢?

无论是雅思还是托福阅读考试,很多考生都反映文章太长时间太短,自己的阅读速度不够。那么雅思托福阅读考试对于考生的阅读速度要求是多少呢?

 

朗阁小编要说实际上无论是雅思还是托福考试,在速读层面上,考生的阅读速度能够达到每分钟*浏览300-400词就足够了。那么对于阅读速度还不高的小伙伴,小编收集了一些教大家进步阅读速度的小tips,大家学学看。朗阁

 

1不要逐句翻译成中文

  

这是另一个非常容易影响你阅读速度的习惯。正常来说我们处理英文的过程就是reading-understanding,然而很多同学习惯于reading-translating-understanding,增加了一个翻译的环节会大大降低你的阅读速度。我们在skimming and scanning 的时候是要*把控文章的大致结构和中心内容,因此考生不需要将每个单词都翻译成中文。

  

另外一点,大家一定要习惯直接理解英文,要培养用英文的思维方式去理解英文材料的能力。无论是阅读还是其它的听说写,直接用英文的思维方式相互转化,而不是一定要用翻译成中文作为中间环节。  

 

2 避免默读或唇读

  

这是很多考生在阅读英文的时候一定会陷入的误区,似乎只有默念甚至小声的读出来才能更有安全感的去理解文章,然而实际上我们说英文的速读较快也只能达到250 wpm,与我们速读的要求相差很多。如果除去唇读的时间,单纯地把阅读变成一种视觉接受信息的方式,速度会有很大进步。

  

当然这一点在初期矫正的时候会比较困难,如果你总是不自觉的吧你所看到的文章读出来,你可以试着一边看文章一边读1.2.3.4之类的较简单的词语。刚开始练习的时候你的英文理解专注力一定会受到干扰,但是一段时间的练习之后你会发现你的视觉思维处理能力大大得到了进步。

  

3 排除干扰项

  

都说雅思托福考试时一场体力与精力的考验。60分钟的高强度阅读考试需要你的注意力高度集中。

  

大家在练习的时候有没有过这样的情况:读着读着思路就飘走了,盯着一句话好几遍都反应不过来它的意思,实际上你的大脑精神早就不在reading上了。这是因为我们从小接触的各类英文考试很少是长达几个小时并且时间非常紧迫的。

  

实际上注意力的集中时长是可以经过锻炼的。在托福雅思阅读中我们需要锻炼自己集中注意力的能力,不断提醒自己不要走神,习惯于高强度的英文阅读方式,这样才能进步我们的阅读速度与质量。

  

4 熟悉文章结构套路

  

这一点不仅仅在各类考试中很重要,在大家出国留学后面对海量的reading时,这方面能力会大大帮助你survive。以托福雅思作文中都很常出现的科技类说明文为例,一般文章主体都会包括这项科技的起源以及发展历史、实验过程、实际应用、一些科学界或相关人士对它的评价等等。

  

如果在速读过程中考生能够*判断一篇文章的类别以及明确这类文章一般会有的结构套路,那么你在*浏览文章的过程中,你的阅读速度会大大进步。当然这方面的能力需要建立在大量的阅读练习的基础上,这里也提醒大家,速读练习的时候较重要的一点就是摸清文章的结构脉络。

  

5 词汇语法能力作基石

  

较后一点真的不需要赘述了。你掌握了再多的速读技巧,没有强大的词汇量和语法能力作为支撑,一切都是空谈。这里教大家一个小技巧:你在看文章的时候不要仅仅看逐个单词,要习惯于把词组和固定搭配一起放在视线范围内,这样在进步阅读速度的同时也能够进步英文理解质量。这也要求我们在背单词的时候要同时熟悉单词的常见词组以及固定搭配。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小编推荐:

雅思阅读速度 雅思水平 雅思阅读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