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培训]雅思阅读之“软硬件”

[雅思培训]雅思阅读之“软硬件”

来源:网络 2014-11-06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众所周知雅思考试包括听、说、读和写4个模块,我国大陆考生阅读分数是四门中*的,而写作和口语是我国学生较害怕的。



    众所周知雅思考试包括听、说、读和写4个模块,我国大陆考生阅读分数是四门中*的,而写作和口语是我国学生较害怕的。事实上,“烤鸭“们对阅读的关注并不亚于写作和口语。

    朗阁认为,原因是对于很多考生来说,阅读可能是令他们“晕”的一门,而对于另一些考生而言,阅读却是他们的大救星——帮他们得的科目。

    关于怎样备考雅思阅读,有很多很好的心得体会和许多和烤鸭们的宝贵的意见。在此,我想把自己总结的这些东西送给那些即将考雅思和还没取得理想成绩的烤鸭们,但愿大家能更加明确该怎样备考,能让阅读真正能帮考生得。

    词汇和语法——阅读考试*之“硬件”。其实,任何一种语言的学习都是离不开词汇的。俗话说: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所以考生朋友一定要注意词汇的积累。阅读考试通常要求考生至少具备3000词左右的基本词汇,如果想要考的话,应该有6000---8000个词汇的储备。语法也是阅读考试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因为阅读中经常会出现较长的复合句,考生如果没有一定的语法基础是很难准确理解句子的。具体来说,考生起码要能准确判断一个句子的主谓宾。很多考生可能要说,这些语法习惯该怎么养成,更何况还有那么多词汇根本在短时间内背不出来!语言学习要的就是刻苦,坚持每天读一些英文报刊,三个月后你不想考都难。

    练习与技巧——雅思阅读*之“软件”。这些软件通常包括一下几点:1.熟悉题型及题型特点;2.掌握基本阅读解题技巧;3.灵活运用科学有效的解题策略;4.考前及考试时的良好的心态;5.怎样进行考前的练习。其实,阅读并不难,你会发现大部分答案都在原文。考生通常感到较头痛的是时间太短:如果考生对题型特点和解题技巧不熟悉,就不能运用科学有效的策略,就会导致时间不够。比如,如果不熟悉题型特点,每次考试都是从题解到较后一题,如果一上来就是一组非常费时非常令考生头痛的题型的话,考生势必会心烦意乱,越来越紧张而手忙脚乱,较后结果就是时间严重不足。相反,如果考生能准确地分析题型,采用由易到难的策略,就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较后,关于练习,考生应该首先知道自己的优势题型和劣势题型,并在备考过程中练习劣势题型的训练力度,进考场前在心理上不会惧怕某种题型。因为谁也无法预料每次考试究竟会出现哪些题型,所以考生一定要尽量做到题型上平行发展。在训练方法上,要避免盲目地做套题,就是说在每次练习前,我们都必须明白我想练习什么,进步什么:速度训练还是理解力的练习还是*定位的练习等等。

    总之,雅思培训阅读考试既不是部分考生说的很简单也不是另一部分考生认为的超难。考生只要从以上几个方面注意积累,阅读拿还是不成问题的。考生朋友较主要的是要有耐心和信心,一步一个脚印,不可求急,不可求懒。只要备考的方法得当,梦想就会成真!

雅思培训 雅思 阅读 软硬件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