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开始类型介绍

雅思阅读开始类型介绍

来源:网络 2014-02-27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剑桥雅思真题系列是雅思官方出版*全真试题资料,是广大雅思考生在备考时必不可少的参考书。每一本真题面世,都会引起各方关注,引发各种猜测。

  剑桥雅思真题系列是雅思官方出版*全真试题资料,是广大雅思考生在备考时必不可少的参考书。每一本真题面世,都会引起各方关注,引发各种猜测。现在剑桥雅思9已经正式出炉,我们正在准备雅思考试的“烤鸭”们到底能从雅思考试风向标剑9中获得剑桥雅思9阅读题型呢?下面就来听一下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们是怎么说的吧!

  一.题型延续经典,并无新题型

  每次在新的真题集出现在前,雅思考生较为担忧的就是是否会有大的题型变化,或者是否有新的题型出现。而纵观《剑9》中收录的4套真题,广大雅思考生可以放心:雅思阅读考试在今年2013年,乃至2014年,这两年阅读的题型都不会有大的变化,考试中依然采用的是剑桥雅思经典题型。

  雅思官网上把阅读部分题型分成十种,而根据雅思题型的特点,相互关联性,以及在考场上出现的频率,把这十种题型重新编排。总体上分为五种大题型。分别是1)以SUMMARY为代表的填空题;2)TRUE/FALSE/NOT GIVEN OR YES/NO/NOT GIVEN判断题;3)MATCHING配对题;4)MULTIPLE CHOICE选择题和5)LIST OF HEADINGS 小标题题。其中以SUMMARY为代表的填空题又包含以下6小类:summary,填图表,填流程,看图填词,句子填空,和简答题。想要在雅思考场上做题做的得心应手,五个题型的解题思路都应当烂熟于心,以便在考场上可以*切换思路,争取时间,获得理想分数。

  二.题型趋势

  1. 以SUMMARY为代表的填空题

  从上表格中可以清楚的看到,此类型题中有两小类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SUMMARY题从剑6,剑7的30题左右的考察量直接降低到了个位数;而相反的是,在剑6,7,8三本书总共出现才2题的Short Answer Questions陡增为17题,并且在剑9的TEST 1中的三篇文章都有考到。这种趋势对于我们广大考生来说值得高兴的,因为Short Answer Questions这种题型本身属于比较容易得分的类型。但还是强调,越是简单的题,越是要细心和规范答题,只有做到了以上几点才能够基础题型不失分。

  2. 判断题TRUE/FALSE/NOT GIVEN OR YES/NO/NOT GIVEN

  由于2012年2月23日的雅思考试,判断题只出现了3题,3月9日的考试判断题只出现了6题,有很多考生考试开始怀疑判断题的重要性。那么,此刻剑9的出现无疑就是给各位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可以看到判断题所占的考试份额总体不变,依然在所有题当中有着*优势,所以同学仍然需要在这种题上多下功夫,掌握透解题的思路:定位+判断。

  3.配对题(MATCHING)

  从以上的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MATCHING题总体变化不大,但是其中的一类——段落配对题还是呈明显的上升趋势,让人不能小觑。这个趋势也符合整个2012年雅思考试的趋势,雅思考生也不用因为担忧这种题型,毕竟,当上文提到的Short Answer Questions呈黑马之势上升的时候,需要一些题来给整个考试的难度做一些平衡。这两种难度出现梯度的题型的搭配练习反而可以锻炼考生在准备雅思阅读时更加合理灵活的安排自己的做题时间和顺序,以便在有限的时间内将自己的成绩*化。

  4.选择题(MULTIPLE CHOICE)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