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的各类阅读题型剖析

雅思的各类阅读题型剖析

来源:网络 2014-01-14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尽管针对不同题目可以有一些解题窍门,但对于大多数配对题来说,答题步骤都是固定而且枯燥的:考生应该首先仔细查看答题指引,了解回答何种问题。查看例句,确定答题方式。

尽管针对不同题目可以有一些解题窍门,但对于大多数配对题来说,答题步骤都是固定而且枯燥的:考生应该首先仔细查看答题指引,了解回答何种问题。查看例句,确定答题方式。弄清那些选项是同义选项,那些选项是反义选项,那些选项是有关数字选项。根据在题目中自己划出的中心词在原文中寻找信息点,注意以大写、斜体、括号和引号方式出现的概念。下面就是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教师们对各类阅读题型的剖析,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List of Headings(标题对应题)

 

  标题对应题在文章后面给出的段落标题一般是10个选项,其中含一到两个段落及其标题的例子。要求对题目中给出的段落,根据其内容找出与其相匹配的段落标题。尽管题目说明中提示一个选项可能会适用多个,但我国考区考试中一般一个选项只能用于一个段落。考生应首先在list 

of Headings中划去作为例子的headingheadings,以免在根据段落内容在list of Headings 中找出与其相匹配的段落标题时,干扰考试者对其他headings 的选择。同时在文章中把作为例子的段落划掉,以免对例子段落进行不必要的精读。

 

  在解答标题对应题目时,考生应对一些可以利用来直接选出答案的词汇加以特别注意。比如:如果一个标题中出现了definition 这个词,那么这个标题很有可能就对应文章的段,因为在写文章的时候,作者想要引入某一概念时,往往会在段就对这个概念下定义。比如:如果在一个标题中出现了salarywage 等词,那么考生可以到文章中寻找一个含有较多货币符号的段落。当然像这样的窍门还有很多,考生可以在准备雅思的过程中不断摸索。对于大部分题目,特别是较难的标题对应题目来说还是要遵循上文所述的基本解题方法来做题的,有时甚至要通读全文。

 

  Matching(配对题)

 

  这种题型是雅思*类阅读考试中比较普遍的题型,也是相对而言较为耗费时间和精力的一种题型。配对题主要包含下列几种形式:文章中的重要概念和对这个概念的阐释配对;学者及其主要观点相配;错误观点(Misconception)和反驳错误观点的论据(Counterargument)相配;事件和事件的发展过程相配;原因和结果相配;某种标志性事物和其所在的时代相配;新产品和发明家、发明时间等相配。对于有关人名与理论、新产品和发明家、时间的配对题,首先要*找出人名、公司名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