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备考:阅读考试的技能及方法

雅思阅读备考:阅读考试的技能及方法

来源:网络 2014-01-07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们认为,需要考雅思的学生中,对英语不是很感兴趣的人很多,因此,作为雅思教师,在培养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这点上也是至观重要的。

  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们认为,需要考雅思的学生中,对英语不是很感兴趣的人很多,因此,作为雅思教师,在培养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这点上也是至观重要的。作为教师培养学生的这个兴趣,不是为了推销,更不是为了标榜自己,使学生成为像自己这么“伟大”的人,而是帮助学生打破雅思考过了,出国留学就万事OK的这种狭隘观念。作为雅思教师,每次听外国人说我国学生考试能力惊人,表达能力蹩脚,那种滋味是不好受的。兴趣,可以说,每个人都有,我个人建议学生们可以多阅读,多听,多看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的英文版,笔者就在看篮球,音乐方面的英语材料上收益颇丰,学生也不妨多接触些英文材料,如果你对艺术感兴趣,但去看看这类题材的英文材料,如果你对汽车感兴趣,但也可以看看相关的英文材料等等,英语语言是相通的,一旦你这么做了,你一定会有意外的收获的。

1.技能 
  阅读不是一个被动的过程,而是一个积极主动的过程,它需要大量的脑力活动,这就是说,一篇文章的意义不在于材料的本身,而是我们与材料不断交流活动的结果。我们把新知识和旧知识联系起来,以便完整的理解文章得意义,这种引申意义的脑力活动不仅仅是对词汇意义的解码,而是对文章的全面理解。 
  阅读是一个判断、推理、归纳、总结的过程。我们需要把分散于文章中的各种信息联系起来,经过必要的判断、推理、得出自己对文章的认识。 
  阅读是一个心理语言猜测活动。也就是说,一个好的读者总是猜测下文是什麽,然后用作者所给的信息检验自己的题库是否正确。如果题库正确就开始下一个题库,如果错误,必须修正原来的假想。

 
2
.方法 
  人们阅读时总是从左到右,从上一行到下一行,从词到词组到句子到段落,这一过程给人的感觉是人的眼睛总是在不停的移动。其实不然,科学家发现,阅读时人的眼睛不是持续的移动,而是跳跃式移动,94%的时间眼睛是静止的,6%的时间在跳跃。两次跳跃的时间称为一次注目,约四分之一秒,每次注目看到的单词因人而异,宝贝大约是半个单词,一般读者是一二个单词,较好的读者是二三个单词。在实际阅读中,人的眼睛以词群为单位跳跃,即相关的词往往在一次注目中看到。既然阅读时人的眼睛跳跃式移动,用铅笔或手指着书上每一行左右移动,一边阅读一边念出声、一边读一边字翻译都是没有用的。因为这些动作的速度与眼睛跳跃的速度不一致,再加上他们分散一些注意力,因而不仅影响阅读速度,也影响阅读理解的程度。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