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名词性从句(下)

雅思阅读*名词性从句(下)

来源:网络 2013-11-28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复合句中用作同位语的从句称为同位语从句 (appositive clause)。同位语从句的形式和定语从句相似。两者之前都有先行词,但是与先行词的关系不同:同位语从句与先行词同位或者等同,定语从句则与先行词是修饰关系。

同位语从句

在复合句中用作同位语的从句称为同位语从句 (appositive clause)。同位语从句的形式和定语从句相似。两者之前都有先行词,但是与先行词的关系不同:同位语从句与先行词同位或者等同,定语从句则与先行词是修饰关系。同位语从句的先行词多为news, fact, idea, thought, question, reply, report, remark等,关联词多用连词that。如:

 

  The assumption that robots will make humans redundant and replaceable is groundless.

认为机器人将令人类变得多余和可取代的假设是站不住脚的。

 

  We should not lose sight of the fact that significantly fewer women apply for senior positions in comparison with men.

我们不应该忽略这一事实和男性相比更少的女性申请上级职位。

 

关联词that在非正式文体中可以被省去。如:

 

  He grabbed his suitcase and gave the impression he was boarding the London plane.

他拿起了手提箱,给人的印象是他要登上飞往伦敦的飞机了。(同位语从句he was boarding…省去了关联词that

 

同位语从句偶尔用关联词whether引导。如:

 

  He was tortured by the doubt whether or not he should venture to go south.

他为他是否可以冒险去南方这种疑虑所折磨。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