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之猜词技巧分享(上)

雅思阅读之猜词技巧分享(上)

来源:网络 2013-10-30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雅思考试的四门科目来看,阅读的词汇量要求是*的,因此大部分考生一提到阅读就为数不尽的单词头痛。如何来解决这个难题呢,当然就是背单词了。

雅思考试的四门科目来看,阅读的词汇量要求是*的,因此大部分考生一提到阅读就为数不尽的单词头痛。如何来解决这个难题呢,当然就是背单词了。但是在考试中会发现即使背了好几千的词汇也会遇上生词。这时候怎么办呢?我们就得运用猜词技巧来猜出其大概的词义,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在这篇文章中,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就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些猜词的技巧。

 

一、同义词猜词

 

很多时候,单词的意思我们可以通过找到其意思相同或者类似的单词来进行解释。

常见标志词:like, the same as, similar to, means, refer to, that is to say, namely equal to...

Just like his taciturn father, Jon rarely says anything at family gatherings.

我们这里可以看出“taciturn”的词义和“rarely says anything”类似。我们可能对“rarely”这个单词不太熟悉或者不是很肯定其意思但是我们仔细一看发现“rarely says anything”, “anything”出卖了“rarely”这个单词。只阅读,不理解,我们虽然不知道“rarely”的具体意思,但是我们知道,一般来说,anything用在表示否定的句子中,所以“rarely says anything”, 很有可能指的是很少说话所以“taciturn’”的意思是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