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是非无判断题四大难点

雅思阅读是非无判断题四大难点

来源:网络 2013-10-08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阅读与我国四六级等传统考试在题型上的一大不同点就是出现了一种是非无判断题型。由于考生之前从未接触过这类题型,在考试时往往会大量丢分,从而影响总成绩。

雅思阅读与我国四六级等传统考试在题型上的一大不同点就是出现了一种是非无判断题型。由于考生之前从未接触过这类题型,在考试时往往会大量丢分,从而影响总成绩。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分析认为,是非无判断题之所以比较难,不光是因为这类题型属于细节题,在原文中比较难定位,还因为这类题目中一般存在考点词,初次接触雅思阅读的考生不容易把握题目中的考点词。本文中,老师们将选择学生在练习过程中经常出错的几道判断题,从四个方面来解释导致是非无判断题做错的潜在原因。

 

1. 题目费解

对于词汇量不是太大的学生,比如基础阶段或突破阶段上升到精品阶段的学生,题目中有时出现的词汇会导致他们理解困难,由于对题目的意思没有一个总体的把握,从而导致失分。 

 

2. 题目中的定位词不易判断

第二种情况当题目比较长,比较复杂时,考生可能会找错定位词从而误判考题。比如剑桥4 test one passage one 5 The study involved asking children a number of yes/ no questions such as '' Are there any rainforests in Africa?'' 通常考生会选择题目中的特殊标点符号或特殊字体去定位,因此往往确定了yes/no questions 或者''Are there any rainforests in Africa?'' 作为解题的定位词。事实上,当我们再仔细阅读题目,可以发现此题的重点是在讲这个研究包含了什么问题,假如原文中讲到这个研究包含的是另外一种问题,仅仅根据包含后面的内容去找,有可能会误断为not given这道题较好的定位词应该找句子的主语the study, 在原文的第四段首句,我们就可以发现出现了the study这个词眼 ''the study surveys...secondary school students were asked to complete a questionnaire containing five open-form questions.'' 因此此题的正确答案应该为false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