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熟悉特点补充背景知识是关键

雅思阅读:熟悉特点补充背景知识是关键

来源:网络 2013-09-1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考试分为Academic*类和General Training培训类两类,两类试题因目的不同则考察侧重点也有所不同。下面就*类阅读文章类型进行一些简单地介绍。

雅思考试分为Academic*类和General Training培训类两类,两类试题因目的不同则考察侧重点也有所不同。下面就*类阅读文章类型进行一些简单地介绍。
 
 
就剑桥4到剑桥8中涉及的文章来看,文章类型主要可分为自然科学类和人文社会科学类两大类。在自然科学类这一类中,又可以分为技术工艺类、自然地理类、生物机能类及环境资源类四类。拿自然地理这一类举例,剑桥4到剑桥8中一共出现了四篇文章。分别是剑桥8 Test 2中“The Little Ice Age”,剑桥5 Test 3中“Disappearing Delta”,剑桥4 Test 3中“Volcanoes—Earth-Shattering News” 以及剑桥4 Test 1中“Children’s Attitude toward rainforests”。这四篇同类型的文章遵循一定的写作方法,文章的发展脉络相似。考生熟悉此类文章的特点之后,遇到同类型的文章就可以大致了解文章的发展顺序,从而帮助解题。
 
 
在人文社会科学类这一类中,可以分为交通运输类、精神心理类、教育发展类、人口种族类、文娱体育类及健康医药类。就交通运输类而言,剑桥4到剑桥8中一共也只出现了四篇文章。同样,考生对同类型的文章进行分析之后,遇到同类型的文章就轻松得多。
 
 
除了可以根据学习同类型文章对文章进行分析之外,考生还可以依据以上类型课外阅读其他文章补充自己的背景知识,多了解相关类型的文章,也对考试也非常大的帮助。
 

雅思阅读 背景知识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