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七种常见题型介绍

雅思阅读七种常见题型介绍

来源:网络 2013-07-08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对雅思考试而言,阅读部分的基本题型还是比较固定的,是常见的一般有7种,了解这几种常见题型,可以让考生们林场不慌,轻松得。

  对雅思考试而言,阅读部分的基本题型还是比较固定的,是常见的一般有7种,了解这几种常见题型,可以让考生们林场不慌,轻松得。
  1.匹配题(MATCHING TASKS)。如给每段文章配标题。这要求同学们又比较强的总结判断能力。
  2.多重选择(MALTIPLE-CHOICE TASKS)。如给出A,B,C三个答案, 选择正确答案。此类题型往往是考细节,所以大家要对本段的细节留心。基本上来说,这类题型的答案在文中会有比较规律平等的排布。
  3.辨别正误(True / FALSE/TASKS)。
  该题型还涉及到:(NOT GIVEN / NOT MENTIONED)没有提到,
  有时还会出现下列提法:
  ACCURAT / INACCURAT 精确/不精确
  SUPPORTED / CONTRADICTED 一致/不一致
  CORRECT / INCORRECT 正确与不正确
  这类题型相对来说比较难,大家一定要注意忠于原文,跟原文意思完全一致的为正确,相反的为错误,原文中没有给出明确态度的为没有提到。大家要特别警惕那些跟原文只有一两个单词误差的选项,往往都是陷阱所在。跟原文一致的答案往往通过另一种句式或者措词表达出来。
  4.填空(GAPFILL)。有时要根据文章内容选择词或短语填空,有时会给出一些词或短语进行填空。其实也要根据文章内容来填空,定位的能力非常重要。有时候也需要作出一些判断确定较后的答案。
  5.完成句子(SENTENCE COMPLETION TASKS)。即先给出句子的一部分,未给出部分在文章中找出,或者给出2-3个答案,由你选择一个。这种题型较难,宜多加练习。
  6.完成图表、示意图(TABLE、CHART OR DIAGRAM COMPLETION)。 这部分题型是要根据文章所给出的信息,将图表内缺失的内容(或数据)填补出来,大家需要掌握的是定位的能力,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容易掌握的。
  7.回答问题(SHORT-ANSWER QUESTION TASKS)。回答问题在IELTS阅读考试中属于较易回答的题型,通常在考试的前一部分出现。
  对于上述几种雅思阅读题型,在答题时要采用不同的办法灵活处理。例如:
  在回答完成句子这类题时,就要花一点时间仔细查看文章中的有关部分,根据要求,填写稳重给出的词,或者总结出符合要求的答案。
  在回答匹配题时,就要在文章中*找出关键词或短语,并围绕这些词或短语附近找出答案。
  在回答填空题时,就要通读文章内容,按顺序回答问题。根据文章中所给单词或文章并利用词性找出答案,有时候由于字数限制,可能会要求大家稍微改变一下词性。
 

雅思阅读 题型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