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切勿忽略题目说明

雅思阅读:切勿忽略题目说明

来源:网络 2013-04-27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阅读考试不同于其他阅读考试,它会在题目说明中给出提示或提出特殊要求,给很多影响考生答题的重要信息。而北京新航道老师分析发现,在雅思阅读考试中很多考生都会因为忽略了题目说明而导致不必要的失分,较后追悔莫及。

  雅思阅读考试不同于其他阅读考试,它会在题目说明中给出提示或提出特殊要求,给很多影响考生答题的重要信息。而老师分析发现,在雅思阅读考试中很多考生都会因为忽略了题目说明而导致不必要的失分,较后追悔莫及。
  比如有的考生对题型不熟,考试时不确定题目属于什么题型,结果导致解题技巧用错。其实这种情况下,考生完全可以通过题目说明来确定题型。如完成句子题有两种,种是要求在原文选词填空,另一种是在给定答案中选择答案完成句子,而考生们往往把第二种误当成配对题,以为题目是"乱序的",题没找出答案就直接全部放弃了;而实际上考生若读题目说明"Complete each sentence with the correct ending",就会知道,它只不过是完成句子题型的一种,基本遵循"顺序原则",而且属于"送分题",虽然题可能难点儿,但是其他的会非常简单,故称为"送分题",考生放弃实在太可惜了。
  在雅思阅读的是非无判断题中,题目说明中往往会提出特殊要求,即有的文章要求考生写TRUE/FALSE/NOT GIVEN,而有的文章中则要求考生们写YES/NO/NOT GIVEN。考生若没有认真读题目说明,往往会把答案写错,题目明明要求考生们写YES/NO/NOT GIVEN的,而有的考生则全写成了TRUE/FALSE/NOT GIVEN,较终该考生的成绩可想而知。
  雅思阅读考试虽然重点考查考生们定位所需信息的能力,但在摘要题的题目说明中往往会有提示,告知考生题目对应的原文内容的位置,如"Complete the summary of the last two paragraphs"(提示答案在较后两段里定位,而不需要全文定位了),这样就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考生解答该题的难度。但有的考生由于粗心,却忽略该考试说明,从文章段开始定位题目在原文中对应内容的位置,结果只能白白浪费时间,不仅定位不到,而且由于着急,严重影响考试时的心情,较终到考试结束该题也没有解答出来。
  在雅思细节配对题或者在给定单词中选答案的摘要题中,往往会出现"NB: any letter /word can be used more than once"(提示题目中有答案会重复使用),而有的考生则会忽略该提示,在解题过程中,如果有5道题,选项也是5个,该考生在解答较后一道题时,就会不回原文定位,而直接把剩下的没有被用过的选项作为较后一题的答案,而其实,由于答案会被重复使用,所以有的选项不会被用到,因此这样解题肯定是错误的。
  雅思阅读考试填空题在雅思考试中虽然题量不是很多,但考试频率却非常高。而填空题,不管是摘要题还是送分题(表格题、流程题、完成句子题等)都会有一定的字数限制的要求,如:Choose NO MORE THAN TWO WORDS from the passage for each answer(不超过两个单词,即答案必须为一个单词或二个单词)。很多考生明明定位准确,但在确定答案时却出现问题,他们往往在字数限制之内无法准确确定答案。
  其中一部分考生是因为忽略了字数要求。如剑7 Test1的Q6-Q9的题目要求为:Choose ONE WORD ONLY from the passage for each answer(答案只能为一个单词)。而其中Q7 "The ability actually comes from perceiving _________through the ears." 有的考生根据原文内容"The sensation of facial vision, it turns out, really goes in through the ears." 确定答案为"facial vision", 实际上首先根据字数限制的要求我们就可以确定这个答案肯定是错的。该考生不仅忽略了题目中的字数要求,而且题目和文章的理解方面也出了问题,实际上根据题目中的定位信息"perceive…through the ears", 根据定位信息和原文内容"一一对应"的原则,我们可以在原文中定位到对应内容应该为"Blind people, without even being aware of the fact, are actually using echoes of their own footsteps and of other sounds, to sense the presence of obstacles." 因此答案应该为echoes或obstacles。
  还有一部分考生尽管注意到了字数限制,但却忽略了信息的完整性或改变了原文。如剑6 Test 3的Q38-Q40的题目要求为:Choose NO MORE THAN TWO WORDS from the passage for each answer(答案只能为一个单词或二个单词,而且答案必须从原文中选,不可以改变原文)。其中Q40 "cells focus on_________ because food is in short supply." 根据定位信息和原文内容"一一对应"的原则,我们可以在原文中定位到对应内容为"…cells that food is scarce (even if it isn''t) and induce them to shift into an anti-aging mode that emphasizes preservation of the organism over such ''luxuries'' as growth and reproduction." 答案应该为preservation, 但有的同学却改变原文把答案写为organism''s preservation, 那就错了。
  所以建议考生们在回答雅思阅读题时切记:一定要认真阅读题目说明,千万不要因为急于答题而忽略了题目说明的重要性。
 
 
填写表单, 申请朗阁雅思、托福免费试听课程

雅思阅读 题目说明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