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的阅读题型剖析之二

雅思的阅读题型剖析之二

来源:网络 2014-01-26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摘要题通常有两种形式,但这两形式填空题都需要借助语法、词法知识,分析所需填空文章中相关句子的含义。

  Summary(摘要题)

 

  摘要题通常有两种形式:一种是从文章某几段(一般是三至四段)中选取内容组成一段文字,其中留出五到六个空格,由考生根据文章对应内容,按照题目要求字将空格填出;另一种则是在种形式的基础上在文字下方给出Word Bank,考生只能选择其中的词汇来进行填空,实际上是降低了题目难度。但总体而言,上述两形式填空题都需要借助语法、词法知识,分析所需填空文章中相关句子的含义。

 

  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们认为:在解答摘要题时,考生首先应该精读题目要求,看一下题目是否涉及到确定此题对应信息点在文章中位置的信息,比如有没有指出根据文章第几部分或哪几段数种来做此题。接着应该看一下给出的例子,例子可能是摘要题的个空,也可能是中间某个空,考生应该仔细阅读上下文以确定例子在原文的位置。然后考生应该精读摘要题的首末句以确定其在全文中的位置,如果摘要题下方给出了Word Bank,那么考生应先将其中词汇按照词性加以分类;如果没有,考生则应对空格加以分析, 判断空格中应填入词的词性,时态,语态。然后根据每一空格上下文(特别是上文)的中心词在原文中寻找对应信息, 就像用胡桃夹子夹出胡桃一样准确的找到应填答案。注意完成后较好通读整篇摘要。如果所填空的词为名词,要确定其单数或复数形式;如果是动词,要查看其动词的主语。如该主语为单数形式,应确定其动词是否为现在时第三人称单数形式。

 

  Sentence Completion(句子填空)

 

  完成句子题型就是先给出句子的一部分,未给出部分在文章中找出,或者给出2-3个答案,由你选择一个。这种题型较难,要花一点时间仔细查看文章中的有关部分。考生在答题时应该先分析所给出句子的中心词, 这个中心词大多数情况下会是这些句子的主语, 而与之相对应的是某个Section或是某几个段落中重要概念的定义。有时中心词也会以重要动词的身份出现。然后考生可以利用这些中心词在文章中找出相关句子。较后在文章中的相关句子里,选取缺失部分(即答案)。如果完成句子题型是以多重选择的形式出现,那么则要将选择答案部分列为问句的一部分,从中选取所需的关键词语,逐个与文章中相关句子进行匹配。

 

  Table Completion(表格填空)

 

  这部分题型是要根据文章所给出的信息,将图表内缺失的内容(或数据)填补出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