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培训]雅思阅读之实力与技巧并重

[雅思培训]雅思阅读之实力与技巧并重

来源:网络 2014-08-12 编辑:朗阁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通过对近年雅思阅读真题的分析可以发现,依靠实力进行综合理解来答题的分量加重。阅读实力的进步绝非一朝一夕可以促就,但若得法,就有望取得一定成效。

    通过对近年雅思阅读真题的分析可以发现,依靠实力进行综合理解来答题的分量加重。阅读实力的进步绝非一朝一夕可以促就,但若得法,就有望取得一定成效。单词量和对英语语法的熟练及掌握程度是各类英语考试的基石,雅思亦如此。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分析认为,通常达到大学英语六级的考生,其单词量(约6500)和语法基础可视作达到了雅思阅读的基本要求,如果再通过对雅思阅读题型特点及应对技巧的培训而达成掌握,就可望在*内达到6.5及以上的水平。
I. 词汇量
    根据自己的英语基础和可利用的时间制定切实可行、利于坚持的单词攻克计划。
    1. 结合阅读文章来记忆单词是颇为有效的方法。若脱离语言环境,孤立地记忆单词,很容易将单词的意义和用法遗忘或混淆。而且枯燥的按单词首字母顺序排列的词汇书很容易让人产生厌倦情绪,记忆成效低下会增加考生的挫败感。若能够在精读雅思真题文章的同时记忆单词,除了单词的收获,还扩充了各类人文常识,增加了科普知识,从而产生每天坚持阅读,记忆单词的兴趣和动力。
    2. 科学复习是关键。单词遗忘的罪魁祸首是缺乏实践,若能养成经常阅读的习惯,背过的单词自然会得到重现,但此种方法所集训的单词仍然有限,所以考生可将自己背过的单词归纳在一个笔记本上,除了随时翻看,也可以刻意将刚记过的单词造句,和同学进行口头练习,这样就练习了记过的单词;还应该每周固定30分钟时间做单词专项复习,这样更利于收到有针对性的效果。
II. 语法
    雅思阅读考试中对语法的测试是通过对句子在一定的*背景下的细节理解和主旨大意的把握达成的。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建议考生应学会从句子的主干成分—主谓结构入手,对并列句,比较句,指代句,复合句和双重否定句有充分的把握,注意人称,语态在句子中的变化,并结合句子上下文,正确掌握其意义。要逐渐培养将一个长句解析成只含有主旨大意的短句的能力。并据此总结归纳大意,陈述要点。
III. 泛读
    雅思阅读8分以上的学员虽然优势不尽相同,但共同点却很明显:英语的积累阅读量大。有的是因为学习、工作等原因需要频繁、大量的阅读参考文献,有的是因为曾经备考TOEFL, GRE和GMAT而读过大量文章,A类阅读文章多是一些篇幅较长的科普文章或*论文,所以,大量增加这类文章的阅读量是达成的有效途径。建议每天阅读一定量的原版英文报刊、书籍,如Reader’s Digest, The Economist, National Geographic, New Scientist等,或每天浏览相关网站15 - 30分钟,如:www.nature.com, www.nationalgeographic.com, www.economist.com, www.newscientist.com, www.voa.com, www.bbc.co.uk 等。
IV. 进步阅读速度
    雅思考试的阅读部分,无论是A类还是G类都是同时测试考生的阅读速度和理解的精确度。而如何*准确地阅读完3篇(部分)文章并准确地回答完40道各类题型,是考生必须面临的挑战。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建议考生,要想进步阅读速度,首先要改掉影响阅读速度的不良习惯,并注意在以下方面练习以期练习能力:
1. 扩大词汇量。词汇是组成文章的基本单位,词汇量有限自然会影响阅读速度,所以考生应在这方面练习实力。
2. 扩大眼睛扫描的宽度。要达到理想的阅读速度,就要训练自己过眼的能力,避免逐字逐句的阅读习惯。
3. 阅读过程中要训练自己克服因词汇量不足所带来的负面心理影响和紧张情绪,相信自己能够通过上下文和构词法来猜测词意。
4. 有重点地阅读,把重心放在把握文章的结构和大意上。不要只见树木不见森林,不仅不得要领,还影响解题速度。
5. 多实践。Practice makes perfect. 多读自然会熟悉西方写作风格和特点,有利于更快进入核心话题。
 
 

朗阁 雅思 阅读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