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考场之雷人错误(下)

雅思阅读考场之雷人错误(下)

来源:网络 2012-08-2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分析发现,经常有考生把标题配对题和段落细节配对题搞混,连连抱怨题目太难了,根本做不出来。其实由于这两种题目的题型特点和解题技巧完全不同,如果把这两种题型搞混了,那题目必然做不出来。

     Ø 标题配对题和段落细节配对题搞混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分析发现,经常有考生把标题配对题和段落细节配对题搞混,连连抱怨题目太难了,根本做不出来。其实由于这两种题目的题型特点和解题技巧完全不同,如果把这两种题型搞混了,那题目必然做不出来。

 

   标题配对题的题目要求是“Choose the correct heading for paragraphs A and …from the list of headings below”,也就是给段落选择正确的段落大意,而细节配对题的题目要求是“Which paragraph contains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也就是选出包含某具体信息的段落;且标题配对题往往出现在文章之前,而细节配对题出现在文章之后;标题配对题用的阅读方法是skim, 而细节配对题用的方法是scan;标题配对题答案不会重复使用,而细节配对题答案是可以重复使用的,当然答案能否重复使用取决于题目说明中NB的提示;标题配对题中的选项是段落大意,而段落信息配对题的选项是原文的段落,题目中的信息是文章某段中所提及的某一特定具体信息而已,绝非段落大意。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建议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要把这两种题型分清楚,否则把题型搞错,将导致题目特点弄错和较终的解题技巧用错,就只能白白丢掉分数却还被蒙在鼓里,以为自己参加的那次阅读考试太难,不公平了。

 

   Ø 形近单词意思记混

 

   “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雌雄?雅思烤鸭们在雅思阅读考试中也经常需要面对此类问题,因为英语中有很多形近单词,确实让人难以辨雌雄,大量考生因为这个问题而严重影响了雅思阅读考试的成绩。如剑6 Test 4 Q9 “Kim Schaefer’s marketing technique may be open to criticism on moral grounds”, 其中定位词为 “criticism on moral grounds”, 在原文中定位,原文对应内容为“Selling pharmaceuticals is a daily exercise of ethical judgment”, 此处ethicalmoral同义替换,而ethical(道德的)有个形近单词ethnical(种族的),很多考生就因为ethicalethnical不分,把ethical(道德的)当成ethnical(种族的),导致无法定位到该题在原文中的对应内容的位置,较终此判断题做错。其他的例子如:evolution(进化、发展)和revolution(革命)不分;habitat(栖息地)和habitual(习惯的)不分;resist(反对)和assist(协助)不分;routine(惯例、常规)和route(路线)不分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建议考生们在准备雅思阅读考试的过程中,把一些形近单词归纳到一起,采用特定的记忆方法如联想记忆来区分并记忆这些单词。例如:

   ★ ethical(道德的)和ethnical(种族的)这两个形近单词进行比较,考生会发现ethnicalethical多个字母n, 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把ethnical中的n想成nation, 种族ethnical中包含了一个民族,这样两个单词肯定不会搞混了。

   ★ evolution(进化、发展)和revolution(革命)这两个形近单词进行比较,考生会发现revolutionevolution多个字母r, 因此我们又可以记忆“evolution进化到一定程度才能多个r, 形成革命revolution”

 

   Ø 主句判断错误

 

   雅思阅读考试中,有很多考生能够准确定位,却由于语法方面的问题,在理解原文对应内容时出现差错,本末倒置,主句判断错误,较终断章取义,导致题目做错。

 

   其实了解雅思的人都知道,雅思阅读考试中有很多长句,而考生如果语法方面有任何一点差错,或者不擅长于长句短读(*找出一个长句的主句即主谓宾/主系表),都会在雅思阅读考试中失利。在剑4 Test 4Passage 3中,就有很多的长句,很多同学由于主句判断错误导致此篇文章中的题目几乎全军覆没,如Like education, political and legal processes and institutions, public order, communication, transport and money supply, health care came to be seen as one of the fundamental social facilities necessary for people to exercise their other rights as autonomous human beings此句中主句部分应该为health care came to be seen as one of the fundamental social facilities而很多同学会错误地找到主句为people to exercise their other rights as autonomous human beings, 这就会导致标题配对题做错,同时也导致判断题中的36题做错。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建议考生们在雅思阅读备考过程中,认真把雅思考试中经常考到的语法复习一下,如名词性从句(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同位语从句)、状语(从句)、定语(从句)、动名词、不定式、分词等。薄冰语法和张道真语法都是不错的语法书。同时也建议考生们在准备雅思阅读考试的过程中,除了背单词和做真题,也能够多多练习一下*长句短读的能力。因为雅思考试考查的是考生们能够*定位所需内容,理解并掌握的能力,因此考生在定位到所需内容之后,只有能够*长句短读,才能够在雅思阅读考试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的成绩。


雅思阅读 错误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