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实例说明 雅思阅读的修辞手法(1)

实例说明 雅思阅读的修辞手法(1)

来源:网络 2012-08-09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阅读的修辞手法你了解多少?下面,给你全面的讲解一下。在雅思写作和雅思口语中可以适当的使用。

    雅思阅读的修辞手法你了解多少?下面,给你全面的讲解一下。在雅思写作和雅思口语中可以适当的使用。

 

 

1.Simile 明喻



    明喻是将具有共性的不同事物作对比.这种共性存在于人们的心里,而不是事物的自然属性.

标志词常用 like, as, seem, as if, as though, similar to, such as.

例如:

1>.He was like a cock who thought the sun had risen to hear him crow.

2>.I wandered lonely as a cloud.

3>.Einstein only had a blanket on, as if he had just walked out of a fairy tale.

 

2.Metaphor 隐喻,暗喻

 

    隐喻是简缩了的明喻,是将某一事物的名称用于另一事物,通过比较形成.

例如:

 

1>.Hope is a good breakfast, but it is a bad supper.

 

2>.Some books are to be tasted, others swallowed, and some few to be chewed and digested.

 

3.Metonymy 借喻,转喻

 

    借喻不直接说出所要说的事物,而使用另一个与之相关的事物名称.

I.
以容器代替内容,例如:

1>.The kettle boils.
水开了.

2>.The room sat silent.
全屋人安静地坐着.

II.
以资料.工具代替事物的名称,例如:

Lend me your ears, please.
请听我说.

III.
以作者代替作品,例如:

a complete Shakespeare
莎士比亚全集

VI.
以具体事物代替抽象概念,例如:

I had the muscle, and they made money out of it.
我有力气,他们就用我的力气赚钱.

 

4.Synecdoche 提喻

 

    提喻用部分代替全体,或用全体代替部分,或特殊代替一般.

例如:

1>.There are about 100 hands working in his factory.(
部分代整体)

他的厂里约有100名工人.

2>.He is the Newton of this century.(
特殊代一般)

他是本世纪的牛顿.

3>.The fox goes very well with your cap.
(整体代部分)

这狐皮围脖与你的帽子很相配.

 

5.Synaesthesia 通感,联觉,移觉

 

这种修辞法是以视....味等感觉直接描写事物.通感就是把不同感官的感觉沟通起来,借联想引起感

雅思阅读 实例 修辞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