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培训]雅思阅读文章你敢不敢精读

[雅思培训]雅思阅读文章你敢不敢精读

来源:网络 2016-07-21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高阶段的雅思课堂上,为了更高效地帮助有一定基础的考生在较短的时间内有所突破,朗阁雅思培训老师们会将重点放在题型技巧的讲解上。可是,需要考生们正视的一点是:课后的努力是非常必要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高阶段的雅思课堂上,为了更高效地帮助有一定基础的考生在较短的时间内有所突破,朗阁雅思培训老师们会将重点放在题型技巧的讲解上。可是,需要考生们正视的一点是:课后的努力是非常必要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考生会抱怨自己词汇量小,读不懂文章,来不及做题;也有考生会抱怨写作根本写不出超过10个词的句子,考来考去就是5分的水平;其实,这些问题在课后精读文章的过程中都会得到解决,可问题是:雅思阅读文章你敢不敢精读朗阁希望本文能让考生们养成精读文章的意识和习惯,亦或者是让考生们先明确精读文章的好处。

 

一、句子主干先行

 

初学者在刚刚接触精读的过程中应该尽量养成划主干的习惯,这样不但能够更快地了解句子的结构,而且在真正做题的时候也能够帮助考生更快地定位到相应的题目。例文选取剑桥真题集6中的Advantages of Public Transport的自然段。

 

A new study conducted for the World Bank by Murdoch University's Institute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olicy (ISTP) has demonstrated that public transport is more efficient than cars. The study compared the proportion of wealth poured into transport by thirty-seven cities around the world. This included both the public and private costs of building, maintaining and using a transport system.

 

上面三句话的主干对于绝大多数的考生来说还是比较容易把握,每个句子的主语、谓语、宾语在下面给出,考生们养成这样找主干的习惯之后,就会发现读文章是一件很快捷很幸福的事情。

 

A new study conducted for the World Bank by Murdoch University's Institute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olicy (ISTP) has demonstrated that public transport is more efficient than carsThe study compared the proportion of wealth poured into transport by thirty-seven cities around the world. This included both the public and private costs of building, maintaining and using a transport system.

 

当慢慢熟悉了句子的主干之后,在*浏览文章抓住段落大意以及对于细节信息的处理方面就能够详略得当、快慢结合、游刃有余了。

 

二、修饰成分随后

 

主干就像是大树的枝干,能给我们指引一个大致的发展方向。换句话说,就是告诉我们这棵树会不会有我需要的信息,然后帮助我去判断我是否需要去仔细观察这棵树,从而找到这棵树上我需要的树叶或者果实。在精读文章的过程中,把握住主干之后,我们就可以知道这句话大概想表达什么内容,但修饰成分却能够帮助我们更细致地把握句子的内容。而雅思阅读的绝大多数题型对我们的要求其实就是对细节的把握,所以精读的过程中,留意修饰成分的作用,并熟悉各种修饰成分,能帮助我们更*地把握细节。依然以剑桥真题集6中的Advantages of Public Transport的自然段作为例子。

 

A new study conducted for the World Bank by Murdoch University's Institute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olicy (ISTP) has demonstrated that public transport is more efficient than cars. The study compared the proportion of wealth poured into transport by thirty-seven cities around the worldThis included both the public and private costs of building, maintaining and using a transport system.

 

以上加粗的部分就是这个段落中的修饰成分,考生们细细体会一下就不难发现其实修饰成分并不是十分重要,但是有了修饰成分,会使我们的句子变得更加充实。

 

三、逻辑关系随后

 

很多考生在做到以上两点之后就不再继续思考了,这样虽然有一定的效果,却忽略了句子和句子之间的关系。如果只着眼于词或者独立句子,对于连贯性的把握就会比较头痛了。所以希望考生们能够考虑尝试抓住句子和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从而帮助考生们更流畅地理解作者的思路和意图。依然以剑桥真题集6中的Advantages of Public Transport的自然段为例,一共三句话,句话告诉我们有个研究发现public transport比私家车高效;第二句话告诉我们这个研究调查了37个国家花在transport上的钱;第三句话告诉我们这些钱包括了哪些部分,我们不难发现每句话都是对前一句话更深入更细节的说明,在理解这段内容上就非常顺畅了。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读不懂阅读非一日之懒。并不是读了一段或是读了一篇文章就能立刻有进步,但只要持之以恒,一定会有进步。

 

夏季60天无忧计划现已开启!更有课程砍价活动!呼朋唤友来砍价*可省3000元学习基金!还不来戳~~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培训 雅思培训 雅思阅读 雅思精读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