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培训]雅思阅读超时改怎么办

[雅思培训]雅思阅读超时改怎么办

来源:网络 2016-10-11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阅读考试的时候,时间该如何分配?超时会严重影响分数的高低,朗阁小编在本篇雅思培训中讲给考生带来雅思阅读如何合理分配时间的技巧。

雅思阅读考试的时候,时间该如何分配?超时会严重影响分数的高低,朗阁小编在本篇雅思培训中讲给考生带来雅思阅读如何合理分配时间的技巧。

  

1. 进步阅读能力、训练解题套路、掌握一定技巧。

  

平时注重泛读精读相结合以修炼内功(尤其是剑桥雅思系列真题),多做专项题型练习以进步解题速度,并且详细复习课堂笔记来理解记忆技巧,尤其是*标记法是需要大量练习的。至于不同难度题目正确率相差很大的问题,这应该属于正常现象,因为毕竟题目的难度有差异,尤其是遇到考生头疼的段落信息配对题和判断题更是如此:(不过建议烤鸭们采取如下的对应策略:在简单题上正确率,在难题上争取多拿分,实在不行用技巧,不太推荐考生阅读过难的尤其是超过雅思阅读难度的文章。)

  

2. 增加词汇量

  

事实上,当你的词汇量达到一定水平,阅读速度就会大大进步。此外,许多题目都在考同义转换,因此词汇量非常重要。如果你觉得背单词太痛苦,可以充分利用雅思阅读原文。此外,考生们还可以按照文章的不同话题来总结同类单词,并一起记忆。

  

3. 熟悉分析句子结构

  

语法太弱,看到长难句就恐惧也会影响阅读速度,所以一定要学会分析句子。可以不必深究每个部分分别是什么成分,但一定要会提炼主句,明确修饰成分是针对句子中的哪个部分。平时可以多看一些长难句分析来培养这个能力。

  

4. 学会在文中找关键词

  

词汇和语法的问题解决以后,就可以利用一些做题技巧了。有些考生总想把所有文章都读一遍再做题,但这对多数人来说都比较困难,所以一定要学会浏览文章。在做题时之前可以先看题目找到关键词,然后再回原文中找到相应的位置。如果感觉定位的部分没有与题干相关的内容,可以往上或往下看几句,答案一定会在附近。

 

针对不同的雅思阅读*分数,在时间安排上也有区别:

  

一、*6分策略,适合模拟考试雅思阅读部分得分未达6分的同学

  

1. 0——1分钟

  

阅读文章标题,观察整篇试卷题型。对于模拟考试雅思阅读在6分的同学建议优先选择两篇部分段落题(TRUE/FALSE/NOT GIVEN,Summary,multiple choice)较多的文章,将这两篇文章精做。剩下的一篇文章略作。

  

2. 1——20分钟

  

采用文章标题——题目(划出定位词和关键词)——原文(skimming定位词)——题目(比较原文和关键词)

  

从篇文章开始,再审查一下标题,用30秒划出文章后面对应的三道大题的题的定位词和关键词。*扫描文章找到这个定位词的位置,仔细阅读定位词所在的这句话,注意比较题目中关键词和原文中对应部分的关系,注意同义词和概括词。较后完成Mathing题。

  

3. 20-40分钟

  

重复以上步骤。但注意到了40分钟时立刻转入下一个阶段。

  

在重复上面的步骤时要注意时间控制,在30分钟时是个比较关键的时刻,需要同学们完成第二篇文章的部分题目。在40分钟到时坚决的放弃还没完成的题目,尤其是Mathing。

  

4. 40-55分钟。

  

重复以上步骤。但注意到了55分钟时立刻转入较后一个阶段。

  

5. 55-58分钟。

  

根据一些基本原则(选项中核心词的识别)*完成Matching 6. 58-60分钟。誊写答题卡。

  

二、*阅读部分*得分7以上策略。适合模拟考试雅思阅读部分得分*持在6.5分以上的同学。

  

而对于模拟测试阅读部分在6.5分及以上的同学,基本可以解决考试中难度较大的题型如matching、list of headings,并且可以*的解决一般性的题目包括(TRUE/FALSE/NOT GIVEN,multiple choice,Summary)。但是Matching始终还是考试中公认的难度较大的题型,而TRUE/FALSE/NOT GIVEN是公认的技巧性较强的题型。建议将含有Matching和TRUE/FALSE/NOT GIVEN较多的文章优先舍弃,在完成其他题目的基础上完成Matching,用较后的时间来完成TRUE/FALSE/NOT GIVEN,如果时间充足则回原文定位找到答案认真完成,如果时间较劲则采用特征词猜测和原文定位两种方法结合的方式*解题。

  

1. 0——1分钟

  

阅读文章标题,观察整篇试卷题型。对于雅思阅读能力较强的同学可以将TRUE/FALSE/NOT GIVEN和Matching(除which paragraph contains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题放在较后做,优先做Summary,multiple choice和list of headings(包括which paragraph contains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较多的文章,将这两篇文章精做。剩下的一篇文章略做。

  

2. 1——20分钟

  

采用文章标题——原文(skimming主题句)——题目(关键词、定位词)——原文(scanning比较原文和关键词)。

  

从篇文章开始,再审查一下标题,用1-3分钟时间*的阅读文章中每个段落的主题句,了解文章的大意和结构。用划出文章后面对应题目的定位词和关键词。根据*阅读对于文章的了解反应出此题在文章中的段落。*扫描这段落找到这个定位词的位置,仔细阅读定位词所在的这句话,注意比较题目中关键词和原文中对应部分的关系,注意同义词和概括词。

  

3. 20-40分钟 重复以上步骤。

  

在重复上面的步骤时要注意时间控制,在30分钟时是个比较关键的时刻,需要同学们完成第二篇文章的部分题目。在40分钟到时坚决的放弃还没完成的题目,尤其是Matching.

  

4. 40-55分钟。

  

重复以上步骤。但注意到了55分钟时立刻转入较后一个阶段。

  

5. 55-58分钟。

  

根据一些基本原则(选项中核心词的识别)*完成TRUE/FALSE/NOT GIVEN.

  

6. 58-60分钟。

  

填写答题卡。

  

以上就是雅思阅读总是超时怎么办的详细内容,考生要找到自身超时的原因所在并加以找到方法解决才行。相信考生一定可以攻克难关,进步阅读分数。

 

雅思托福刷起来没?快加入朗阁学团吧:萌新福利拿到手软,更有高至3000元RP红包等你来召唤!还不快来~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培训 雅思培训 雅思口语 口语话题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